「偶然與必然」松本薰×林絲緞 校園舞蹈創作計畫

 

|活動介紹|

日本風動藝術家松本薰受邀為臺大「鄭江樓」與「發揚樓」兩棟新建大樓,設計公共藝術作品,他的創作是由數學、力學、物理和幾何學等科學基礎,與自然結合而產生的藝術。松本薰邀請林絲緞進入校園,引導學生們學習以肢體詮釋環境、與他的作品對話,進而創造一齣屬於臺大校園的舞蹈。

閱讀【偶然與必然】公共藝術計畫 詳細活動頁面

主辦單位:松本薰工作室
合辦單位:臺大藝文中心、臺大創新設計學院

 

【偶然與必然 公共藝術作品暨校園舞蹈計畫發表】

日期:2019年12月8日  (12/6更新:活動原訂於12/7舉行,因氣候因素改為12/8)
時間:14:30 正式開演
演出:臺大學生創作團隊、台北市藝術統合教育研究會、林絲緞舞團

本節目為移動式舞蹈演出,自由入場,觀眾需站立觀賞並跟隨演出路線移動

演出移動路線:14:30 鄭江樓 → 14:40 舟山路沿途 → 15:00 鹿鳴廣場
* 舞蹈演出後,16:00 另於雅頌廣場 ( 雅頌坊旁 ) 進行「風之景」展覽導覽
11/23更新:原定15:30導覽,因演出內容調整為16:00導覽,請觀眾留意

演出開始前集合地點:鄭江樓 1 樓戶外草地 (松本薰公共藝術作品旁)

交通指引:

● 鄭江樓:近捷運科技大樓站、臺大辛亥路側門 (Google Map)

● 鹿鳴廣場:近捷運公館站2號出口,由舟山路入口進台大校園 (Google Map)

 

【體驗工作坊暨舞者甄選會】

舞蹈教育家林絲緞一直以來以探索人體作為表現的基礎,致力於人類「原舞力」的開發及訓練,強調每個人的細胞裡都有天生的舞蹈能力。只要學著與環境對話,就能激起一陣塵土飛揚,與大地共構一齣舞蹈景觀。在這場工作坊中,林絲緞老師將帶領大家開發肢體,並將觀察每位學員,邀請適合的學員加入【偶然與必然】舞蹈創作計畫擔任舞者。

活動時間:2019/9/17(二)19:00 – 22:00
活動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參與對象:國立臺灣大學三校聯盟(臺大、師大、臺科大)在學學生
報名截止時間:9/12(四)中午12:00 截止
報名已經截止囉,但仍歡迎錯過的同學們 於9/17至雅頌坊現場報名!

舞者錄取名額:預計錄取30~35人
舞者錄取公告:9/19(四)17:00前以e-mail寄發錄取通知,並公告於藝文中心網站

注意事項:
1. 9/17(二)18:30開放報到,19:00開始甄選。
2. 甄選會包含舞蹈創作計畫說明、團體甄選,請全程參與。
3. 活動將全程錄影,做為林絲緞老師甄選之參考,報名此活動即視為同意錄影。

活動聯絡人:王小姐
市話:02-3366 1579
e-mail:hsiehningwang@ntu.edu.tw

【校園舞蹈創作計畫 活動時程】
成果發表會:12/7(六)臺大校園內
排練時間:9/21–11/30每週六下午14:00–17:00,11月底至12/7間另有2次演前排練,預計共13次

提醒事項:
1. 以上時段皆需全程參與,如有無法參與的時段請先於報名表單中註明。
2. 本活動為免費參與,惟錄取者需繳交活動保證金2,000元,如全程參與排練及成果發表會演出,演出後將全數退還保證金。如遲到、早退或缺席,將扣除部分保證金,詳細規定另於錄取後說明。
3. 11/2(六)因期中考,暫停排練一次。
4. 主要排練地點為臺大校內排練室。


林絲緞 簡介

台北市藝術統合教育研究會創辦人。永和社大原舞力、北投歌舞團負責人。於60年代曾以台灣第一位藝術人體模特兒,震撼台灣社會。

她的藝術生涯一直以探索人體作為表現的基礎,並長年致力於人類“原舞力”的開發及訓練。強調每個人的細胞裡都有「原舞力」,也就是天生的舞蹈能力。林絲緞老師所籌劃的在地舞蹈,將帶來在地意象、精神的群體演出。由參與的師生們,融合舞蹈、旋律、裝置及遊戲,呈現出多重藝術的舞蹈架構,與環境呼應齊力創造在地生根的舞蹈。

|「藝」同舞動——齊力創造景觀(林絲緞 2017年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