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人獨奏家系列 — 2017 郭岷勤箏演奏會

 

時間|2017/11/25(六)19:00-21:00

          *晚上7:00節目開始,整場節目60分鐘無中場休息,於8:15開始演後座談會。

          *演後座談會由演奏家郭岷勤邀並請本次委託創作作曲家與觀眾進行對談。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售票資訊|兩廳院售票

更多資訊|點我連結

 

活動簡介|

音樂是生活經驗的積累,更是精神上的幻想與寄託。本場音樂會有兩個設定:台灣及當代。一直以來關於臺灣作品的介紹與呈現並不是太多,對於聲音的想像還能有什麼樣的可能,促使我製作這樣一場音樂會。這次要跟大家介紹兩首箏獨奏作品,分別是周久渝的《俠情操》及任真慧的《謁山》,一首重奏作品為李志純《ZAS!》,以及多首全新作品,期待在這場活動中與你們的分享與交流。

 

表演者簡介|郭岷勤

臺灣宜蘭人。畢業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碩士班、國立臺南藝術大學七年一貫制中國音樂學系。現為三個人團長、中央C室內樂團團員、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兼任教師。

2015年文化部新秀。2013年與2011年國家兩廳院國家表演中心傳統器樂樂壇新秀。2012年第四屆九歌民族樂團新秀。2010年第一屆臺灣傳樂之星暨府城文化大使選拔賽最佳詮釋獎。2007年第十四屆臺北市民族器樂大賽第一名。2002年至2005年連續三屆中華國樂學會彈撥大賽第一名。

近年來受臺灣音樂團體委託創作,包括中華國樂學會、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大觀箏樂團、榆林箏樂團、芝心箏樂團…等。並與多位演奏家、作曲家及跨領域的藝術家,合作不同形式風格之演出與創作,包括了趨勢文教基金會文學劇場、台南水色藝術節與書法家的對話…等。也為教學所需編寫練習曲及音樂會曲目。2014年出版《自然-給七聲絃制箏》作品集並於2015年發行同名首張個人創作、演奏專輯。本專輯入圍第27屆傳藝金曲獎「最佳跨界專輯」。作品《悲歌》,獲得臺北市立國樂團【思無涯─2016 TCO國際作曲大賽】首獎。

 

演出曲目|

任真慧:《謁山》/箏獨奏(國人作品)

周久渝:《俠情操》/箏獨奏(國人作品)

李志純:《ZAS!》/箏與薩克斯風(國人作品)

蕭永陞:《翼》箏與電聲(世界首演)本作品由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贊助

鄭伊里:《Subtlety》裝置古箏與即時電聲(世界首演)本作品由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贊助

郭岷勤:《火》/箏獨奏(世界首演) 本作品由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贊助

 

 

主辦單位|三個人

場地協力|臺大藝文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