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返響 Everyday Trace──紀柏豪共同創作團隊招募

日常返響 Everyday Trace

紀柏豪共同創作團隊招募

藝術家紀柏豪將以社會科學院大樓為探索基地,以「日常的軌跡」為中心概念,和創作團隊一起在社科院觀察、蒐集日常生活,不論是建築內蒐集到的聲響、特定角落的光線變化、周邊的街燈等等,都可視為生活中規律與秩序的表現,藝術家將帶領同學們將蒐集來的素材轉換為影像、裝置、文件等充滿多元可能的作品。

初期將針對本次主題共同討論、發想,並依照個別興趣分別投入不同項目,包括錄影錄音、互動樂器製作、路上觀察等等,除與藝術家一同經歷創作跟呈現階段外,也可學習基礎音訊處理的工具跟技術,乃至論述發展與佈展實務等面向,將是一次完整的創作歷程。成果將於四月展出於社科院。

 

招募對象

  1. 想瞭解聲音科技、藝術創作,縮短自己與當代藝術間的距離

  2. 對於看似靜態的建築空間有無限的想像,並對日常生活充滿好奇

  3. 對於展覽製作有興趣,樂意協助藝術家處理行政庶務,如:資料蒐集、佈展、顧展、活動現場支援

  4. 對於藝術行政、藝術展演的幕後工作有濃厚興趣

 

如何參與?

  1. 首先你得是國立臺灣大學三校聯盟(臺大、師大、臺科大)或是國北教育大學的在學學生。

  2. 只要你有極大的熱誠與好奇心,這個計畫並沒有太高的技術門檻,無需經驗,若你還在猶豫,歡迎參加 12/29 紀柏豪的分享講座,先聽一聽再報名也不遲。

  3. 詳閱日期與時程表,確認自身時間安排沒有問題。

  4. 請於 1/14 截止日前填妥線上報名表單,我們將進行初步審核後通知面試。

  5. 此計畫雖不收保證金,但一旦錄取後請盡可能全程參與討論與活動,不遲到早退,藝文中心將於展後開立展出證明給完整出席者。

  6. 如果有其他疑問,歡迎來信至 ntuartpro@gmail.com,或來電洽詢 3366-1579

 

甄選方式

第一階段:線上報名

報名截止日期:1/14(六) 23:59
請於1/14 (六) 23:59前至臺大藝文中心官網填寫 線上報名表單 以完成報名。
報名表單除基本資料外,需說明「參加這次活動的原因」 (200字)。

第二階段:面試

通過書面審核者,我們將在1/15寄發面試通知。
面試於1/16(一) 下午兩點舉行。

 

「日常返響」時程表

1. 【講座:從音樂到聲音──漫談聲音藝術與創作】(自由報名)
時間:12/29(四)19:00-21:00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2. 【面試】
時間: 1/16(一)14:00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3. 【第一次討論】
通過面試者將於1/17(二) 收到通知,並於1/18(三) 14:00進行首次討論和分組。

4. 【展覽籌備與討論】
三月的週末及春假 4/4~4/6 為主要製作期,請先預留時間,此外每週會有其他討論或展覽協助工作,具體時間會待招募完成後與參與學員協調、安排。
註: 如上述時段已有確定無法參與的部分,請先於報名表註明,時間配合度將列為是否錄取之考量因素。

5. 【成果呈現】
展覽預計 4/7 (五) 17:30 於社科院大樓開幕,展出至 5/31 (三)。

 

關於「藝術之窗」計畫

建築家伊東豊雄所設計的社會科學院大樓,為持續轉變的臺大帶來一股強大的推進力,建築家為我們打開一扇窗,帶來全新的空間語言與景色。正因它的不同與創新,讓我們看到美的定義其實很寬廣。

藉這個機會,藝文中心與社會科學院共同推出【藝術之窗】尋美計畫,回望臺大校園空間設計的脈絡軌跡,那由層層時空與記憶共同積累下來的人文歷史與多元面向的美。「藝術之窗」系列活動,主題橫跨建築、空間美學、表演、學生創作及當代藝術,是一個鼓勵台大人透過空間探索 (looking in),進而發展出藝術事件(going out)的計畫,透過不同的展演活動,將藝術種子散佈在校園各個角落,邀請你做一位校園裡的旅行家,穿越這扇藝術之窗,時時刻刻發現新鮮事。

 

藝術家介紹

紀 柏 豪

臺大經濟系B96的校友,在校期間曾擔任學生會幹部與社科院學代,畢業後曾為唱片公司簽約作者,並創立Changee創意平台與籌組Hello Nico樂團,後於倫敦大學金匠學院修讀音樂碩士,主修錄音室作曲(Studio Composition)。目前為自由工作者,主要以聲音為創作媒介,作品大致上涵蓋但不限於電聲作曲、裝置、現場電子等形式。近年常於各地旅行與發表作品,也與劇場、舞團合作具互動性與實驗性的現場音樂可能性。曾入選國藝會「海外藝遊專案」、雲門舞集「流浪者計畫」,並於荷蘭V2動態媒體中心、法國西帖國際藝術村、香港PageNEXT&Asia Art Archive、西班牙Laboral藝術與創意產業中心駐村,詳細經歷請見 紀柏豪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