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之窗 校園尋美計畫:《封神計畫》5/29(日) 傍晚場

此為 2016年5月29日(日)17:30 傍晚場報名頁面,
欲報名其他場次請至藝術之窗 校園尋美計畫:《封神計畫》主頁面點選。

 

人們根據自己的慾望 捏出我們的形狀
人們發揮無邊的想像 創造我們的力量

千萬個凡人樣是我們的武裝 千百個眾神就在你的身旁
眾神的黃昏時我們將喝下那孟婆湯 眾神的歷史與記憶都即將被遺忘

人們的意識創造了這座島嶼上的眾神,祂們有著凡人般的樣貌與職業,千百年來隱身在這社會裡的某個角落。然而最近順風耳與千里眼從對岸探聽到一些情報,令這座島上的眾神感到神心惶惶,害怕有場風暴即將來臨,而祂們唯一的希望似乎是在一位凡人身上……

於是有一天,一名在大學任教的凡人突然接到一通神秘來電,意外地捲入眾神的紛爭,展開了一趟既混亂又奇異的旅程……

 

關於《封神計畫》環境劇場

此計畫為「藝術之窗」中重要的一環,由臺大藝文中心執行,邀請國內專業劇場團隊帶領學生演員、舞者、歌手及樂手共同集體創作節目。2016年1月公開甄選臺大、臺師大、臺科大學生,共同組成創作團隊。經過寒假的密集工作坊訓練,學期中集體創作發展,5月於新社會科學院大樓3樓中庭以環境劇場方式演出。

所謂「社會科學」,是指用科學方法研究人類社會的種種現象。此計畫期盼能夠透過社科院大樓充滿特色與美感的建築本體,讓「劇場演出」與「社會科學」得以互相呼應與對話。演出的創作發想從理性科學方法的另一端出發,利用宗教與神話等非理性科學的題材,探討臺灣的族群、歷史、政治與社會現象。透過社科院大樓自身空間特有的理性氛圍,將宗教與神話的神秘色彩褪去,完成這項為社科院大樓量身打造的「封神計畫」。

 

 

演出地點:

臺大社會科學院 頤賢館 3樓中庭
請於一樓觀眾報到處(102定吾講堂前)報到,由接待人員引導上樓。

點此處看完整臺大地圖

 

演出場次:

2016年5月28日(六)17:30 傍晚場

2016年5月28日(六)20:30 晚間場

2016年5月29日(日)17:30 傍晚場

2016年5月29日(日)20:30 晚間場

*傍晚場由於戶外光線因素,燈光效果會與晚間場有所差異,請見諒。

免費報名入場,額滿為止。
此為 2016年5月29日(日)17:30 傍晚場報名頁面,
欲報名其他場次請至藝術之窗 校園尋美計畫:《封神計畫》主頁面點選。

請於演出前40分鐘至一樓觀眾報到處(102定吾講堂前)報到,由工作人員引導上樓。
預約觀眾最遲請於開演前10分鐘報到入場,工作人員將於開演前10分鐘清查入場人數,視情況開放現場報名觀眾候補入場。開放候補觀眾入場後,即使已預約報名亦不開放進場。

 

演出資訊:

◎演出長度約120分鐘,中場休息。

◎節目開演後不開放遲到觀眾入場,請依現場工作人員指示候補其他場次。

◎演出前10分鐘清查入場人數,視情況開放現場報名觀眾候補入場。

◎此環境劇場演出場地為半露天中庭,無架設觀眾席座位及空調設備,需席地而坐或站立觀看,恕無法提供如室內劇場般舒適的觀賞環境。如果有體力上或生理條件上的疑慮,報名前請先來信詢問。

 

觀戲須知(必讀!):

◎因環境劇場特性,為給您最佳的觀賞體驗,報名前請先閱讀觀戲須知,若有更新將於本頁面及Facebook活動頁同步公告,請您留意。

◎節目進行間若需中途離場或使用洗手間,請依工作人員指示離場。

◎演出場內禁止飲食、飲水、攜帶食物進入,食物及飲料請於一樓報到處寄物。

◎環境劇場演出中請隨工作人員指示及劇情移動,自由選擇欣賞角度。並請記得您的隨身物品,大型物品可於一樓報到處寄物。

◎演出中若身體不適需座位休息,請洽現場工作人員。

◎演出場地為半露天中庭,請穿著輕便防蚊的服裝,擔心蚊蟲或夏夜高溫的觀眾可自備防蚊液及扇子。

 

 

導演、編劇統籌|周翊誠

演員(依姓氏筆劃排序)|
王柔玉、李柏逸、李晉杰、林孜穎、林京佳、姚剴中
柳依詩、洪健智、徐嘉亨、郭 晉、陳又榕、彭緯宸
楊珺涵、賴得芸、賴喬郁、霍竣暘、駱士元、簡韻真

作    曲|吳媛蓉

編  舞|彭靖文

舞台監督|魏丞專

燈光設計|沈晏寧

服裝設計|葉思辰

舞台設計|黃源傑

戲劇顧問|蔡格爾

音響技術|康育民

歌唱指導|吳采頻

肢體指導|黃任鴻

排練助理|蔡佳妘、林佑霖、王筱筠、陳建銘

服裝設計助理|劉邑琳

 

主辦單位:臺大藝文中心、臺大社會科學院、臺大總務處、臺大校園規劃小組

合作單位:讀演劇人

 

演出資訊洽詢

連絡人:劉小姐

電話:02-3366-1578

E-mail:liuyl@ntu.edu.tw

 

相關連結

Facebook 【 藝術之窗 】 校園尋美計畫

Facebook 活動頁面 【藝術之窗】《封神計畫》環境劇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