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妙的中東音樂與節奏(示範講座)

時間|2020年3月17日(二)19:30至21:00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入場方式|請至臺大藝文中心網站報名( 僅開放報名至3/16)
本場次如報名額滿,因防疫管理不開放現場候補。如顯示額滿除非有已報名觀眾取消否則無法進行任何線上候補,請自行查閱網站顯示狀態。
主辦單位|臺灣大學藝文中心、Hamnavâ中東樂舞團
*相關活動:【演出】Hamnava中東音樂饗宴

人類最早的文明在兩河流域發跡,波斯、希臘、羅馬與阿拉伯都在此蓬勃發展,強大帝國是藝術活動的支柱,文明越是源遠流長,藝術發展越是極致。欣賞中東音樂除了聆聽,更有視覺與嗅覺的感官享受;無論在富麗的殿堂或是沙漠深處的貝都因聚落,中東音樂最美的時刻,總是交織著華麗阿拉伯圖案與建築雕飾,繚繞著香料、薄荷紅茶與水煙的濃郁香氣,唯有浸淫文化之中,才有辦法一窺中東藝術的真實樣貌。 

引言人:陳峙維
演講者:、Alban Couëffé 阿勒.蹦貴妃


浪跡中東世界,十年內造訪埃及、敘利亞、突尼西亞等阿拉伯文化重鎮,學習各類中東打擊樂器與中東音樂文化。目前於亞洲各地教學與演出,期望大眾欣賞進而學習中東音樂,更希望能透過音樂介紹這地區悠久的歷史與文化,讓世人對中東少一點誤解,多一點關懷。

◎2002~2006不定期至土耳其與伊朗學習中東手鼓演奏技巧
◎2007 受中東Tabla大師Issam Houshan啟蒙,接受完整中東鼓進階課程.
赴埃及學習Tabla,師承中東鼓大師Yousry Hefni
◎2008 赴日本學習Tabla,師承埃及裔美籍音樂家Karim Nagi
◎2009 赴敘利亞學習,師承中東打擊樂大師Jamal al-Sakka
◎2010 赴突尼西亞學習,師承突尼斯國立高等音樂學院Brahim Bahloul

Alban Couëffé

法籍文化學者與烏德琴演奏家,里昂第三大學跨文化哲學博士。 童年受到父親的啟蒙,學習烏德琴,此期間接受演奏家Khaled Ben Yahia的指導,成為里昂中東音樂社Al Wassl團員,同時與父親成立烏德琴二重奏團體Duo Couëffé,也參加過里昂突尼西亞民歌樂團。 2011年於伊斯坦堡學習土耳其烏德琴,師從大師 Mehmet Emin Bitm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