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洛克歌劇示範音樂會

時間|2017/03/31(五)19:30-21:00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票價|500/800

售票|兩廳院售票系統

▲台大師生員工享8折優惠,購票請洽主辦單位。

▲團體3張(含)以上享85折優惠。

▲於1/14~1/27期間享早鳥票優惠。

▲於親子音樂講座現場購票,享單張85折優惠。

 

講座介紹

義大利、法國與英國是巴洛克歌劇發源的三個重要國家,且一脈相承:巴洛克歌劇發跡自義大利翡冷翠,後來傳入法國宮廷,輾轉影響英國歌劇在復辟時期的發展。本音樂會將藉由演講、表演的雙管齊下,帶領您逐步了解巴洛克歌劇和西洋歌劇史的脈絡。聽眾朋友不妨帶著輕鬆的心情,且聽講者如何訴說巴洛克歌劇和神話、歷史間密不可分的關係;而優雅的女高音、巴洛克長笛與大鍵琴,將用音樂掀開巴洛克歌劇華麗面紗後的神秘世界。

 

表演人員介紹

大鍵琴/ 佛朗索瓦.格里耶(François Guerrier

出生於法國諾曼第,經常以獨奏家的身分應邀在國際音樂節演出,目前在法國(Lisieux)的古代音樂學會教授數字低音和大鍵琴調音課程。

 

女高音/ 黃莉錦(Li-Chin Huang)

台灣第一位畢業於巴黎國立高等音樂院CNSMDP的聲樂家,獲得到第一獎DFS文憑及歐洲最高演奏家文憑。是目前頗負盛名的女高音,並擁有豐富的歌劇舞台經驗。曾榮獲西班牙第四屆Jaume Aragall國際聲樂大賽第二名,與法國馬賽第十屆國際聲樂大賽,評審獎。

 

巴洛克長笛/ 陳逸芬(Yi-Fen Chen)

旅法古長笛家,參加許多歐州知名巴洛克古樂團,在紐約、日本、韓國、及歐州各地演出,並致力於古樂的推廣。現為台灣歐洲古樂協會理事長、福爾摩沙巴洛克古樂團創辦人、比利時利恰卡爾古樂團團員。 

 

說書者/ 王寶祥(Pao-Hsiang Wang)

現任臺大外文系副教授,教授戲劇文學與西洋歌劇史,臺大外文系畢業,美國印第安那大學Bloomington校區戲劇碩士,美國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校區戲劇博士。曾任台大校長英文秘書,研究領域為歐陸世紀末戲劇、猶太人研究、西洋歌劇史、與當代美國少數族裔劇場。

 

演出曲目

  • Claudio Monteverdi(1567-1643)蒙特威爾第

   “Quel Sguardo Sdegnosetto”〈多輕蔑的眼神〉

           “prologue”〈序幕〉,選自《奧菲歐》

  • Rameau(1683~1764)拉摩

   “Rossignols amoureux, répondez à nos voix”〈愛之夜鶯回吾聲聲喚〉

            選自《伊波里特與雅莉西》

  • Henry Purcell(1659-1695)普賽爾

    “If music be the food of love, sing on” ,選自《第十二夜》

            “Ground in C minor”

  • Michel Pignolet de Montéclair (1667 – 1737)蒙特克萊爾 

            “La mort de Doion” 〈狄多的死亡〉

 

相關系列講座與活動:

【巴洛克舞曲的奧妙】

時間|2017/03/17(五)19:30-21:00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我有興趣

 

【巴洛克繪畫與音樂的奧秘】

時間|2017/03/24(五)19:30-21:00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我有興趣

 

 

主辦單位|福爾摩沙巴洛克古樂團

如有報名或節目內容問題,請洽主辦單位 http://www.taiwanearlymusicsociety.org/contact/

協辦單位|台大藝文中心

合辦單位|台灣歐洲古樂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