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U藝起來:trAngle——2016臺大藝文中心聯展

「trAngle」是由「tran-」及「angle」所組成的複合字,我們將以此作為展演的主題,訴說著不同視角的激盪、碰撞與轉換。
 
藝文中心坐落於校園的西南一隅,除了獨特的建築外,更是一群熱愛藝術的朋友時常聚集之處。我們一起在陽光散落的老教堂彩色玻璃下生活、工作,也因為這樣的空間以及人群而不斷地在靈感的推引中創作。
 
本場展演集結了音樂、攝影以及舞蹈等多重領域的工作者,試圖藉由不同的視角、元素詮釋生活 / 命以及空間的多彩面向:常設展以攝影師的角度,回顧了過去雅頌坊演出的多重剎那,也嘗試透過時間的推移,帶領人們從不同的視角——攝影師、工作人員和觀眾——詮釋以及觀看一場演出。舞蹈展演《落羽》遊走在音符與身體之間,探觸兩者的微妙互動;《The Scenery》深掘人們心中的複雜羈絆,讓肢體舞出生命風景,演出後更有工作坊,帶領參與者探詢自身與回憶的軌跡。音樂會《Time is a River without Banks》則用一些琴鍵和兩把薩克斯風譜出流淌在時光中的空間樂章;最後,所有的視角匯集,實驗展演的各樣可能。
 
 
● 「trAngle」常設展
─ 時間:6/3(五)、6/4(六)11:00 - 17:00、6/5(日)11:00 - 16:00
─ 策展人:謝睿哲、楊予寧、劉司捷、古家齊
─ 參展人:藝文中心攝影星群
 
 
● 舞蹈展演《落羽》
─ 時間:6/4(六)14:00
─ 表演者:李柏逸(舞蹈)、王學寧(鋼琴)
 
 
● 舞蹈展演《The Scenery》
─ 時間:6/4(六)14:40
─ 表演者:林祐暄
 
 
● 肢體語言工作坊
─ 時間:6/4(六)15:20
─ 帶領者:李柏逸、林祐暄
 
 
● 《Time is a River without Banks》江軍 2016 薩克斯風獨奏會
─ 時間:6/4(六)19:30 
─ 表演者:江軍(薩克斯風)、黃瑀萌(薩克斯風) 、許毓婷(鋼琴)
 
※ 本演出將先於17:00清場,於19:00 開放觀眾入場
 
 
●實驗音樂會
─ 時間:6/5(日)14:00
─ 表演者:江軍(薩克斯風)、李奕昕(鋼琴)、李柏逸(舞蹈)、簡子涵(打擊)
                  吳偉廷(低音提琴)、林祐暄(舞蹈)、張維澔(大提琴)
                  廖浩慶(胡琴)、劉庭均(鋼琴)、鄭雅勻(吉他)
 
 
臺大藝文中心星群,為藝文中心工讀生的別稱,乃由於總是穿梭於老教堂的前與後,閃爍如「小星星」;而「星群」則是集合名詞。由校內外、不同科系、有著各種專長背景的人組成,並依照工作職務分屬不同「星種」,包括攝影、接待、展覽等,始終以各自的熱情與專長為藝術努力著。 
 

 


人物介紹

  • 楊予寧

     

    畢業於臺灣大學會計系暨藝術與設計學程(2015)。自小接觸樂器及繪畫,因此培養了對多項藝術領域的興趣。目前於臺灣大學藝文中心及ENSIT創新人才培育網擔任平面攝影。
     
  • 謝睿哲
     
    自進入大學前的暑假開始拿起相機,在自己的摸索下,嘗試將自己看到的世界,裝進一聲聲的快門中。目前在臺大藝文中心與ENSIT擔任攝影師,其中拍攝內容主要是舞臺攝影與活動攝影,亦曾家教基礎攝影,閒暇之餘便從事個人攝影。
     
     
  • 林祐暄
     
    現就讀臺灣大學心理學系四年級。在舞蹈裡發現空間,那裡可以存放過多的情感,從此愛上舞蹈。最大的心願是能用身體說自己的故事。
     
  • 李柏逸
    國立台灣戲曲學院民俗技藝學系暨中國戲曲史畢,獨立編舞家、即興表演者、
    代表莊敬中學雙十國慶總統府序幕大典編舞指導人,現任於台灣大學藝文中心與藝術創作工作者。
     
  • 江軍
     
    現就讀國立臺灣大學政治學研究所,主修國際關係、比較政治。小學始習古典薩克斯風,現師事沈子傑老師(2013 ~ )。並曾受職業演奏家:法國巴黎市立音樂院教授 Yann Lemarié(2014)、比利時皇家 Mans 音樂學院系主任 Grégory Letombe(2014)、日本東京佼成管樂團首席田中靖人(2015)、法國國立 St-Marur-des-Fossés 音樂院教授 Nicolas Prost(2016)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