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創校86周年特別節目_臺灣原聲童聲合唱團暨看見臺灣

 

網頁建構中

 

猶記得在2013年轟動一時的紀錄片《看見台灣》中,一群布農族孩童在巍峨的玉山頂峰搖旗歌唱的迴響嗎?他們正是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

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成立於2008年,由南投縣信義鄉的部落原住民孩童組成,團長Bukut(布農族語,漢名馬彼得)敘說成立合唱團的初衷-歌唱振奮人心,透過歌唱,讓原住民孩童能夠在貧困偏鄉的社區中建立自信、發展天賦,以及保存發揚原住民文化,而這單純的起點也在他們的努力耕耘下開花結果:其專輯《唱歌吧!》除獲得2009年金曲獎評審團特別獎的肯定外,亦受邀至國內外演出,包含高雄世運、總統府百年國慶、上海世博、甚至是美國職棒比賽的美國國歌獻唱,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因此獲得「台灣的維也納合唱團」之美名。

藝文中心此次榮幸邀請到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來台大演出,不僅讓更多人聽見充滿台灣意象的歌聲,也能親自感受音樂帶給合唱團孩童、以及聽眾自身的美麗力量。

 


人物介紹

  • 臺灣原聲童聲合唱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