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 2017/11/17(五)19:30-21:30
地點 | 台灣大學藝文中心雅頌坊 
票價 | 500(臺大教職員工生9折優惠)
 
還記得那個沈浸在陽光下充滿活力朝美好夢想出發的騎單車少年?
 
或是那個曾與你在巷弄中擦肩而過時暗香浮動的她?
 
又抑或是秋日裡在倚在楓樹旁看盡人世浮華洗淨千帆的自己?
 
曾幾何時,歲月的美好隨著繁忙的生活逐漸淡忘,沈重的壓力讓我們喘不過氣來,就讓大提琴家呂超倫,小提琴家許淑婷和鋼琴家盧奕蓁在微涼的夜晚攜手為您呈現那些年在我們心底深處的埋下的感動。
 
演出人員
 
小提琴 | 許淑婷
 
出生於台北,小提琴家許淑婷擁有美國印第安那大學小提琴演奏博士學位、小提琴演奏家文憑,以及小提琴演奏碩士學位。自十二歲第一次與樂團公開獨奏表演以來,許淑婷與台灣不同的樂團以及美國印第安納大學樂團合作演出,曾獲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協奏曲比賽冠軍以及台北市音樂比賽季軍。演奏足跡遍及中國、歐洲及美國,並獲邀擔任獨奏與不同的樂團及音樂家巡迴演出:1992年與國語日報兒童管弦樂團合作於北京、上海演出,1995年與師大附中管弦樂團合作於巴黎、維也納演出,2008年與美國印第安納大學管弦樂團合作演出西貝流士協奏曲。2010年與小提琴家Ik-Hwan Bae和香港泛亞管弦樂團合作演出巴哈雙小提琴協奏曲。2011年與台北愛樂室內樂坊合作演出韋瓦第四季〈春〉,2012演出孟德爾頌d小調小提琴協奏曲。
 
活躍於各大音樂節活動與室內樂表演。曾獲邀參與1998年美國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Young Musicians音樂營,2004年Spoleto USA國際音樂節表演,2006、07年芬蘭國際 Kuhmo音樂節,2009年加拿大 Banff Music Centre Chamber Residency以及2010年美國 La Jolla音樂節。並曾擔任美國職業樂團 Indianapolis Symphony Orchestra約聘團員。
 
目前於文化大學音樂研究所以及國立中山大學音樂系碩士班擔任兼任助理教授並任教於光仁國小音樂班,成功國小音樂班。活躍於各項演出活動,並自2012至2016年受邀擔任樂享大師音樂營顧問及指導教授。2011年加入小提琴家胡乃元在台所創之Taiwan Connection 室內樂團擔任第一小提琴。2012年加入由文化大學藝術學院陳藍谷院長所創立的台灣巴洛克樂團擔任第二小提琴首席。2014年在國家音樂廳演奏廳舉辦“布拉姆斯與好友們的悄悄話”室內樂音樂會。2015年接受古典音樂雜誌Muzikonline專訪並受邀擔任其線上名人DJ。2015年在國家音樂廳演奏廳與大提琴陳建安教授舉辦“2 Plus 1”鋼琴三重奏音樂會, 同年並與十大傑出青年鋼琴家黃凱盈合作多場音樂會演出。2016年受邀於廈門大學第二屆國際鋼琴藝術節與陳舒華教授舉行小提琴鋼琴奏鳴曲音樂會。
 
 
 
大提琴 | 呂超倫
 
1997年他在美國卡內基獨奏會廳演出之後,被紐約樂評季刊和具權威性的弦樂雜誌讚賞為『極為優秀的大提琴家…擁有真正的音樂性….能準確的抓住各個樂派的精髓…具有舞台溝通魅力』的呂超倫,經過茱莉亞音樂院多年專業訓練,以及耶魯、哈佛人文藝術的薰染,長期以來他試圖傳達音樂多樣的可能性。除了2009年極為成功的世界運動會閉幕典禮獨奏、台北市捷運出口音樂節開幕音樂會,亦參與國片電影「海角七號」、「波麗士大人」、「翻滾吧 阿信」、「總鋪師」大提琴配樂並與國家國樂團演出「臥虎藏龍」大提琴協奏曲。2005年台北兒童藝術季中,他籌劃了一齣『大提琴流浪記』,以兒童音樂劇的形式,啟發小朋友們對音樂的欣賞,邀演單位包括台北國際花會博覽會與高雄市衛武營。2009年受邀到美國UCLA與芝加哥文化中心演出。2012與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協奏布拉姆斯雙協奏曲。2015年於國家演奏廳演奏巴哈無伴奏全集。2017年受邀到沖繩科技大學演出,受邀擔任第69屆香港學校音樂節比賽主審,並經常性擔任台灣全國音樂比賽評審。今年最令人期待的活動是與台北市表演藝術中心擴散計畫活動合作成立親子表演團 「唱遊寶貝」,將音樂帶到有三歲以下孩童的家中。
 
呂超倫生於高雄。6歲開始習琴,14歲時保送至美國茱莉亞音樂學院先修班,師事陳哲民、Aldo Parisot與Ardyth Alton(Ardyth Alton 為Rose派之傳承者,此學派為馬友友老師Leonard Rose所起始 )。1997年取得茱莉亞學士後,1999年取得耶魯大學碩士,2001年獲哈佛大學教育學院邀請為訪問學者。他獲頒獎項包括耶魯大學Aldo Parisot 大獎、兩廳院樂壇新秀、紐約Great Neck音樂比賽第一名、林肯中心青年室內樂比賽。
 
目前擔任台北愛樂室內樂坊藝術總監。曾任教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推廣班與國立台東大學,現任教於國防部示範樂隊、台北美國學校、台北市古亭國小以及台北縣三和國中音樂班。已發行個人專輯包括春.朝日和、以及琶音琴。
 
 
 
鋼琴 | 盧奕蓁
 
台北市人,5歲開始學琴,就讀敦化國小,南門國中,師大附中音樂班,於師範大學音樂系畢業後,獲獎學金就讀於美國波士頓大學音樂系並取得鋼琴碩士及演奏家文憑, 隨國際慕尼黑鋼琴大賽得主 Maria Clodes-Jaguaribe學習, 並與大提琴泰斗Leslie Parnes,波士頓交響樂團中提琴首席Steve Ansell學習室內樂。
 
演出經驗豐富, 曾與波士頓大學管樂團,小提琴家Peter Zazofsky及大波士頓中華合唱團合作演出,並和聲樂家王儷文,Mark Lee合作多場巡迴音樂會。2010年,受作曲家Seymour Barab之委託,首演音樂劇 Goldilocks and the Three Bears並擔任鋼琴演出。旅美留學期間,多次受邀演出於大師班:包含Gilbert Kalish, Jerome Lowenthal, Ian Hobson; Michael Lewin; John Perry; Jacob Lateiner。2008及2011年應史坦威鋼琴之邀,於Steinert Hall舉行音樂會,茱莉亞音樂學院教授 Jerome Lowenthal 曾說道:「奕蓁有著如詩人般的樂曲詮釋能力, 在音樂處理上相當細膩,深刻動人。」
 
為推廣古典音樂於大眾,多次與國內音樂界好手合作室內樂集並於國家演奏廳及各縣市文化中心等地演出。 2013年,首演作曲家溫隆信的鋼琴三重奏作品,2015隨想親子音樂會,2016年左岸右岸雙鋼琴音樂會等均受到熱烈迴響。
 
曾為新英格蘭鋼琴教師協會,麻州音樂老師協會會員,2012和2017年更獲頒美國音樂節協會最佳鋼琴教師獎,學生於林肯中心及卡內基音樂廳獲選演出,也是各音樂比賽評審,曾任教於波士頓大學音樂系及Powers Music School,目前則任教於各中小學音樂班。
 
 
主辦 | 集樂思藝術  
協辦 | 臺大藝文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