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近新種蔬果對我的提示

 

不時採買莫名蔬果的劉克襄老師,是作家,更是日常生活的觀察家,對於稻米主張、麥子鄉愁、豆腐思考、雞蛋困惑、花生情節,劉克襄皆巧妙的以文字生動的展現在他的新作《男人的菜市場》。自今年二月開始,紙上花園-臺大文學獎閱讀展也在臺大藝文中心門口耕植了小園圃,試種了多種蔬果,最近我們的茄子、青椒都開花了!歡迎大家來逛展、逛菜園,以及聆聽這場難得的講座。關於吃,關於食材,還有更多背後的故事。

紙上花園-臺大文學獎閱讀展 官網

紙上花園-臺大文學獎閱讀展 部落格

劉克襄 部落格

 


人物介紹

  • 劉克襄

    遠庖廚的男人,卻擅於走逛菜市場。不時採買莫名蔬果,考驗另一半的廚藝和家人的味蕾。

    由於長年探訪山川地理,鑽研自然文史,練就了一身氣場。在日常的市井裡,總能發現真趣,經常抒發嗟異觀點。

    半甲子以來,書寫題材經常轉彎,創作類型多元,詩作、散文、小說、繪本和踏查報導,不時引起注目。

    近作《男人的菜市場》、《11元的鐵道旅行》、《十五顆小行星》更掀創作的浪頭,連獲金鼎獎、開卷等諸多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