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好日子──臺灣大學創校86年校慶特別活動

 

主辦單位:臺大學生會、臺大藝文中心、臺大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臺官網       

 臺大好日子臉書 

聽見臺灣之聲

承辦單位|臺大藝文中心
 
校慶音樂晚會
Anniversary Night Concert
11/15 19:00 總圖書館前
演出者: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臺大管樂團銅管五重奏、臺大薰風國樂團
 
為了慶祝臺大86歲生日,今年的校慶音樂會非常榮幸邀請到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來臺大演出!還記得在2013年轟動一時的紀錄片《看見台灣》中,一群布農族孩童在巍峨的玉山頂峰搖旗歌唱的迴響嗎?他們正是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有著「台灣的維也納合唱團」之美名的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此次不僅將帶來一首首撼動靈魂的演唱,也將與臺大薰風國樂團協力演出動人曲目。傳統國樂加入原住民蕩氣迴腸的演唱,讓你聽見不一樣的台灣意象。而臺大管樂團銅管五重奏則將演出經「維也納銅管藝術五重奏」改編過的臺大校歌,將這首如玉山般莊嚴的曲目,作為給臺大校慶的獻禮。
*自由入場   
*雨備地點:第一活動中心禮堂
*承辦人:廖小姐 02-33661577
 
 
 
原聲小音樂家的臺大體驗
Taiwan Vox Nativa Choir's Adventure in NTU
11/16 8:00-10:00 校總區社科院教學研究大樓305室
 
由臺大音樂學研究所陳峙維助理教授,為原聲小音樂家們講授一堂臺大搶手通識課程「全球音樂文化」!也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一起參加,成為原聲小音樂家們的臺大同學吧!
*現場報名入場
*承辦人:梁小姐 02-33661829  hyliang@ntu.edu.tw
 
歌聲,夢想的起點!--原民教育座談會
Sing Toward Dreams-Symposium on Indigenous Education
11/16 9:00-10:00 校總區社科院教學研究大樓302室
 
由原聲音樂學校老師、原聲音樂學校畢業生、臺大原聲學校服務師生、臺大社科院教授座談,除了分享原聲的理念與教育成果,也希望藉由局內、局外不同的觀點,深入討論原民教育、偏鄉教育議題。
*現場報名入場
*承辦人:梁小姐 02-33661829 hyliang@ntu.edu.tw
 
《看見台灣》電影播放
Movie Playing: Beyond Beauty - TAIWAN FROM ABOVE
11/18 19:00 活大禮堂
 
本紀錄片曾獲得2013年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導演齊柏林花了近三年時間,經過400小時的飛行所拍攝的空拍作品,讓您看見臺灣的美麗與哀愁。片中更有本次校慶音樂晚會主角──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在玉山山頂高歌的片段。
 
電影總長|約93分鐘
 
開放座位數|約300名
 
觀眾身分|限本校教職員、學生
 
入場方式|
請出示教職員證件或學生證,一人一證。
預計18:25開放入場(實際入場時間依現場狀況為主)。
驗證後會幫您蓋手章,作為入場憑證,如您不便蓋手章,請自備空白紙張蓋章作為憑證。
入場後自由入座。
 
本節目承辦人:吳小姐 02-3366-1578  srwu@ntu.edu.tw
 

 

 

晚安,臺大!

承辦單位|臺大學生會
 
 
螢光派對 Neon Tree Utopia
11/14 21:00 振興草坪(總圖後方)
開PARTY囉!看著熟悉的一草一木鋪上螢光的面紗,讓我們一起在總圖後面狂歡吧!讓我們一起在總圖後草皮,一起享受一個繽紛、螢光、愉快的夜晚吧!
 
夜宿臺大 Let’s sleep at NTU
11/15 00:00 振興草坪(總圖前方)
臺大振興草皮,是構成臺大總圖美麗畫像一個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在平常就有許多同學會躺在草皮上,一起數著天上的星星,而今年校慶,讓我們一起來完成一個可愛的夢,就是睡在振興草皮上,搭帳篷露營一天!享受在夜晚的臺大,平常不會被發現的美麗。沒睡過振興草皮,別說你是臺大人!
 
 
早安音樂會 Wake up! NTU
11/15 7:00-9:00 振興草坪
 一天的活動就要正式展開了,這是一個屬於晚安臺大的同學的活動。 夜宿振興草皮後,讓我們一起延續這樣的能量,繼續向臺大說聲Goodmorning! 在早安臺大的活動中,可以享受在草皮上野餐,吃著臺大農場的早餐外,還有清新的樂團演唱,一起為校慶美好的一天拉開序幕!
*自由參加。(唯早餐僅提供參與夜宿之同學)
 
 

看見繽紛臺大

承辦單位|臺大學生會
 
自己的T-Shirt自己畫 NTU T-Shirt DIY
11/15 14:00-20:30椰林大道
臺大校慶紀念品自己做!而自己的Tshirt自己畫!臺大校慶系列活動中,臺大學生會推出了「彩繪Tshirt」的活動,希望讓同學能夠自己以繽紛的色彩,畫出一件屬於自己的校慶紀念衫!
 
寫下夢想 Make a Wish
11/15 14:00-20:30 椰林大道
 臺大學生會為臺大人準備了各種顏色的彩帶,讓大家寫下夢想跟願景,一起綁在椰林大道上,串起繽紛的椰林大道,除了為臺大慶生之外,也為自己許一個繽紛的未來。
*自由入場,發完為止!
 
彩繪椰林大道 Let’s Paint Palm Boulevard
11/15 14:00-20:30 椰林大道
 椰林大道,是臺大的精神象徵,也是著名的地標。讓柏油成為我們夢想的黑板,透過粉筆彩繪椰林大道的方式,一起繪出理想的臺大。最後,結合空拍轉播,讓我們一起完成這幅美麗的畫作吧!
*自由入場
 
臺大微電影
NTU Micromovies
11/14、15 總圖書館前
在夜宿臺大及校慶音樂會活動間播放2014年「臺大之美」微電影暨攝影比賽的微電影得獎作品,臺大人的繽紛生活盡在其中!
 

注意事項:主辦單位有權依實際狀況調整節目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