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U藝起來:2016詹蔓淇單簧管獨奏音樂會

 
時間│2016年10月22日 (六) ,19:00開放入場,19:30開演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演出長度│80分鐘 (含中場休息)
 
 
“La possibilité d'une fin”一名,以法國作家韋勒貝克(Michel Houellebecq)2006年出版的小說《一座島嶼的可能性》(La possibilite d’une ile)做為發想。
 
獨奏者於此書出版的同一年以為已經走到結局的事情,十年之後又重新生長,這場音樂會的結束是否作為另一個起點?這一回在生命中邁向終章的可能性又是多少,將會如何結束,何時結束?
 
在這個轉折的時刻,有幸以音樂與人分享,那些問號之外的發展。
 
 
在未竟之時躁動,歸結尾聲於靜默
一場如此這般平凡並且規矩
 
然不知何時止息的獨奏音樂會
 
 
【曲目】
 
1. 夏爾瑪麗‧魏多:為單簧管與鋼琴 《序奏與輪旋》,作品編號72
   Charles-Marie Jean Albert Widor :  
   Introduction et Rondo Op.72 pour clarinette et piano
 
2. 路易吉‧巴席:《弄臣》主題幻想曲
   Luigi Bassi : 
  “Fantasia da Concerto” su motivi del “Rigoletto”di G. Verdi
 
3. 舒曼:為單簧管與鋼琴《幻想小品》,作品編號73
   Robert Alexander Schumann : 
   Fantasiestück Opus 73 für Klavier und Klarinette
 
4. 安德烈‧梅薩渃:競賽獨奏曲
   A. Messager :  
   Solo de concours

 

 


人物介紹

  • 詹蔓淇

    生長於桃園中壢,於桃園市西門國小音樂班就讀時開始學習單簧管,師事韓文蓬、郝偉文老師。在台灣大學化學系就讀期間加入台大管樂團,並擔任台大管樂團103學年度樂團首席、台大交響樂團團員以及幻響交響管樂團團員。於今年七月與台大管樂團演出單簧管協奏曲,目前師事林慶俊教授以及林昭安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