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U藝起來:台大管樂團《室內樂之夜—重新整理》

時間│12月17日 (三) ,18:30入場,19:00開演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演出者│台大管樂團

演出長度│160分鐘(含15分鐘中場休息)

臺大管樂團自民國七十五年開始舉辦室內樂音樂會,近三十年來在校園藝術社團間忝蒙佳譽。室內樂之夜能夠讓團員展現平時辛勤練習的成果,脫離平時龐大的管樂編制,以獨奏或重奏的形式,將管樂精緻化,增加互相觀摩的機會,並讓觀眾有機會欣賞管樂更細膩更多變的一面,達到將管樂生活化、大眾化的效果,期許更多人跟我們一起體驗管樂的精采和感動。

藝術與時代的更迭緊密聯繫著,藝術家們推陳出新,力求與眾不同,領先潮流,音樂尤其是如此:若不能時時灌以活水,它在我們的腦袋裡便會像無法載入的網頁一般停滯不前,進退兩難,無法領略音樂裡的時代脈動。這一次我們以「重新整理」為題,期望觀眾見到團員們精采的室內樂演出成果之後,將腦袋的音樂重新整理,體會到古典音樂不一樣的活潑面貌。

 

※本次演出為自由入場。
遲到及中途離席觀眾需等候曲間方能入場。


人物介紹

  • 台大管樂團

    台大管樂團成立於民國四十三年,在窘困克難的物質條件下,只憑著一股演奏音樂、分享音樂的熱情,從最早年十餘人的鼓號樂隊漸次成長為現今的大型交響管樂團編制。成立五十餘年來,我團已成為台大最有組織、活動力最強的社團之一。在大學生對社團參與乃至於公眾事務漸漸疏淡的今日,我團除致力參與校園活動及賽事之外,更期許自我能跨出校園、走向群眾。若說台灣大學是全民用心澆灌的一座花園,那麼當這花園裡能結出些什麼果實時,台大學生自應是迫不及待地將之從溫室裡拿出來,和廣大人群一道分享、也接受更多目光的品評與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