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藝術遇上溫羅汀:以在地為本的劇場創作(臺大藝術季環境劇場座談會)

 

主辦單位:臺大藝術季

協辦單位:藝文中心

獨立書店、Live House、咖啡店…怎樣的文化脈絡形成溫羅汀如今的樣貌?

在此生活的人們又有怎樣不同的生活經驗?

讓我們來細細品嚐溫羅汀的過去與現在,連結至環境劇場創作的種種靈感來源

透過臺大藝術季環境劇場的創作者-陶維均彭筱茵與專業學者康旻杰的相互對話

激盪出大家心中的溫羅汀風貌。

索票請洽主辦單位藝術季:http://ppt.cc/afNV

關於臺大藝術季

藝術季18了,正如那時18歲的你,剛踏入臺大校園。?你有沒有發現,臺大校園外,竟有如此多未知的風景?http://www.artfest2012.com/

這是溫羅汀,where we live

溫羅汀,由溫州街、汀洲路、羅斯福路所交織而成的區域,是個與臺大比鄰的角落,除了單純的地域關聯外,溫羅汀與臺大在數十載文化、思想的相互交流下,形成了獨具特色的溫羅汀文化。

在溫州街密集穿梭的巷弄中,可見密度極高的獨立書店、多個單家經營的咖啡廳──這是高度發展的小眾精神/次文化,它們曾見證過學運時期,臺大自由、獨立的精神;汀州路、羅斯福路熙來攘往的馬路上,間間商店與餐廳的興起,繁華了公館的夜色,它們屬於新時代的資本主義社會。溫羅汀的新與舊,不斷碰撞,正如這般年輕的你,走進承載著許多歷史的台大校園中。

臺大與溫羅汀,相依相生,相輔相成。?就讓我們一起漫步於溫羅汀中,在溫州街聞咖啡香、在汀州路遇見寶藏巖、在羅斯福路上看著現代商業的盛興……。

5/4~5/26    三個周末 x 六種藝文饗宴?十八歲的藝術季,走出臺大、進入溫羅汀,與你一同體驗溫羅汀的各種面貌!

 


人物介紹

  • 康旻杰

    國立臺灣大學城鄉所副教授,曾擔任「台北市文化地景參與規劃(溫羅汀)計畫」主持人與「寶藏巖共生聚落經營試辦計畫」主持人、中華民國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理事。關注與參與於公共事務、公共藝術、空間規劃、地景設計等領域。

  • 陶維均

    國立臺灣大學戲劇系第四屆。現為劇場編導、演員,一直社劇團活動長,兩人脫口秀組合「憂鬱少年」成員,BIOS Monthly線上誌藝文編輯。曾任PAR表演藝術雜誌特約專欄寫手,並為CACAO Mag、Watefall Mag等平面雜誌媒體撰稿,亦受邀擔任多部製作之文字宣傳、採訪、介紹及劇評。

  • 彭筱茵

    國立臺灣大學農藝系畢業、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舞蹈創作研究所碩士。現職舞蹈生態系創意團隊創辦人暨藝術總監、新古典舞團團員、波綠舞蹈劇場編舞老師、化踊舞輯編舞者暨舞者。結合大學時期所學與研究所在關渡山頭的生活,讓她開始尋找身體和舞蹈的生命力源頭,結合舞蹈和生態共生的創作理念,致力於將舞蹈的身體和自然生態系產生連結。2012年獲羅曼菲獎助學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