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介紹

  • 鄭傑文

    鄭傑文,建中紅樓詩社出身,台大外文系、戲劇所畢業。現為無垢舞蹈劇場舞者、執行秘書暨副總排練,曾赴法、德、俄、義等多國演出《花神祭》、《醮》、《觀》。

     

  • 林麗珍與無垢舞蹈劇場

    當代舞蹈大師林麗珍於1970年代即推出許多或渾厚或空靈的動人作品,多面向的她同時涉足台灣最早的舞蹈電影與如蘭陵劇坊等的創作,在80年代的沈潛之後,推出了震動劇場史的《醮》並且創立了「無垢舞蹈劇場」。她以「十年一劍」的精神磨礪舞者與作品,且持續不懈地發展於世界舞壇上獨樹一幟的身體語彙——以靜定鬆沉緩勁為主軸的身體——,多年來的堅持在接續的作品《花神祭》與《觀》中更見發展,無垢因而受邀於世界各地最重要的藝術節與劇院演出,如亞維農藝術節、里昂國際雙年舞蹈節、莫斯科契訶夫藝術節、巴黎現代舞重鎮夏佑宮國家劇院、德勒斯登芭蕾慶典等,林麗珍並受歐洲文化電視台Arte譽為世界當代八大編舞家之一。
    臉書:https://https://www.facebook.com/legendli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