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黨劇團 第五屆當代經典讀劇節

 

同黨劇團《第五屆當代經典讀劇節》

四位導演 x 四部劇本 x 十九位演員,獨具慧眼 ‧ 匯演讀劇。

 

《當代經典讀劇節》引進當今最受矚目之各地劇作,冀望吸取來自世界各地的養分,刺激本土文本創作,並進而開創出屬於台灣的當代文本運動。

 

主辦單位|同黨劇團

場地協辦|臺大藝文中心

 

時  間|2017/12/21(四)- 12/24(日)

地  點|臺大雅頌坊

活動場次|

12/21 (四) 19:30《嚴重猥褻:王爾德的三次審判》

12/22 (五) 19:30《Blink》

12/23 (六) 19:30《Cock》

12/24 (日) 19:30《大象之歌》

票  價|每場次 500 元

折扣資訊|

  1. 早鳥優惠 _ 10 月 16 日 (一) 至 31 日 (二) 間,不限張數,早鳥八折優惠。

  2. 套票優惠 _ 兩場 9 折、三場 85 折、四場 8 折,11 月 1 日 (三) 啟售,限不同場次

  3. 合作優惠 _ 台大教職生 85 折 (憑台大證件至售票點購買,超商及網路無法購買)。

  4. 團購 20 張可享 8 折,不限場次。

  5. 兩廳院之友 9 折。

  6. 學生票 9 折。

  7. 身障票 5 折。

購票資訊|兩廳院售票網、7-ELEVEN i-bon、全家 FamiPort、、萊爾富 Lift-ET 購票。

 


讀劇劇目介紹

 

嚴重猥褻:王爾德的三次審判

Gross Indecency : The Three Trials of Oscar Wilde

12/21 (四) 19:30

 

導 演 _ 邱安忱
劇作家 _ Moisés Kaufman|美國|1997
演 員 _ 呂俊翰、林英杰、周浚鵬、曾紫庭、廖威迪、楊宗昇、楊和穎、賴沅汰、藤伸一 (按筆畫排序)

 

得獎紀錄

1998年  美國 Lambda文學獎
1998年  美國 露西爾 羅特爾 最佳戲劇獎 (Lucille Lortel Award)
1998年  美國 外評論家協會獎 (Outer Critics Circle Award)

 

故事簡介

1890 年代初,文學家王爾德正是人生輝煌時期,然而已婚並為人父的他遇上美少年杜格拉斯,立刻神魂顛倒,兩人發展成火熱戀人。但杜格拉斯父親公然指責王爾德犯雞姦罪,王爾德憤然控告他誹謗,事件震動當時社會,結果王爾德反成為被告,最後更以猥褻罪被判入獄,藝術家空有才情,終究無法對抗壓抑偽善的社會。

 

 

Blink

12/22 (五) 19:30

 

導 演 _ 蘇洋徵
劇作家 _ Phil Porter|英國|2012
演 員 _ 吳璟賢、曹瑜、楊宣哲

 

得獎紀錄

2008年  歐洲 布朗伍德戲劇寫作獎 (Bruntwood Award)

2002年  歐洲 英國藝術委員會兒童獎 (the Arts Council's Children Award)

 

故事簡介

 「愛不是鑄鐵牢籠的徵兆。」

這是一個關於約拿、索菲和一隻叫做 Scruffilitis 的狐狸的故事,一個愛情故事。一個不正常的、偷窺、黑暗的但卻有趣的愛情故事。在孤單的倫敦裡,兩個害羞人意外地碰撞在彼此的世界裡,一個迷人、微妙又黑暗的有趣故事展現在你的眼前,他們墜入愛河,即使他們從來沒有說過一句話…...

 

 

Cock

12/23 (六) 19:30

 

導 演 _ 楊景翔
劇作家 _ Mike Bartlett|英國|2009
演 員 _ 安原良、林子恆、高英軒、蔡思

 

得獎紀錄

2006年  英國 彼得泰尼斯伍德獎 (Tinniswood Award)
2010年  英國 勞倫斯•奧利弗最佳新劇獎以及傑出成就獎 (Laurence Olivier Awards)

 

故事簡介

當約翰與男友分手後,他不小心遇到了他的夢想的女孩。內心充滿內疚和猶豫不決時,他決定只有一種方法來修正這一切......

Mike Bartlett 的強烈的喜劇效果來書寫約翰如何面對自己的愛人們,讓觀眾彷彿置身其中,與主角一起面對自己、這個社會以及「我是誰?」的這個議題。

 

 

大象之歌

The Elephant Song

12/24 (日) 19:30

 

導  演 _ 陳仕瑛
導演助理 _ 周韻軒 (Midori)
劇  作  家 _ Nicolas Billon|加拿大|2004
演  員 _ 邱安忱、洪唯堯、蔡佾玲

 

得獎紀錄

2014年  加拿大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獎 (Canadian Screen Award)
2015年  加拿大作家協會最佳劇本獎 (WGC Screenwriting Award)

 

故事簡介

精神科醫師勞倫斯意外失蹤,他不告而別,沒有人知道他的去向,然而院裡的精神病患麥克卻似乎握有他失蹤的線索。已為醫院其他醜聞焦頭爛額的院長葛林,為了在消息曝光前了解失蹤案件的來龍去脈,不惜犧牲聖誕假期、拋下家中妻女趕到醫院,與麥克展開一場貓捉老鼠的密室解謎心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