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劇場】編導的精采交鋒──創作社劇團《#》創作分享會

走入劇場──臺大藝文中心×水源劇場 系列講座

創作社劇團:編導的精采交鋒──創作社劇團《#》創作分享會

│活動內容│

創作社CS監製作品4號、2014台灣文學獎劇本金典獎

導演李銘宸VS編劇魏于嘉

 

2014台灣文學獎劇本金典獎《#》剖視食安問題、地球暖化,天災人禍所產生的末世情景,荒謬而直指人心的孤島意象,是一則對現世最誠實而赤裸的寓言。劇本中多樣且奇幻的人物與場景,導演將如何呈現?而編劇又如何看待腦中的想像化為真實?90分鐘創作分享會,導演李銘宸與編劇魏于嘉,將分享此次《#》從無到有的創作發想,期待與有志於編導的年輕創作者交流創作工作方法,並率領演員以讀劇片段搶先公開演出內容。

 

時間|2016/03/09(三)19:30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號
入場方式|線上報名
主辦單位|創作社劇團
協辦單位|臺大藝文中心

 

│講者介紹│

導演李銘宸

台北永和人。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畢業,主修導演。劇場創作,演出,平面設計,美術插畫。於2009年起以風格涉(社)名創作與發表演出,多以集體即興創作之方式,積極嘗試各類領域與創作途徑。作品獲台新藝術獎年度五大、台北藝穗節明日之星獎、戲劇中的戲劇等。PAR表演藝術雜誌2013年度注目人物。

 

編劇魏于嘉

臺灣大學戲劇研究所碩士。劇本《現世寓言》(2014年,台灣文學獎創作類劇本金典獎,《#》之前身);《媽媽/歌星》(2015年,臺北文學獎舞台劇劇本優等獎);劇場作品《水管人》(2015年,編劇,末路小花劇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