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U藝起來:台大話劇社104-2期末呈現《Proof》

時間│2016年5月26日 (四) ,18:00入場,18:30開演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演出長度│135分鐘,含中場休息
(上半場僅有兩次遲到入場機會;下半場遲到及中途離席觀眾不得進場)
 
 
劇本簡介:
 
《Proof》為美國劇作家David Auburn於 2000 年首次公開上演的作品,同時獲得了2001年普立茲戲劇類獎項以及東尼獎的最佳劇本獎。劇本講述一位天才數學家Robert在患有精神疾病過世後,長年陪伴在側的小女兒 Catherine、遠居他鄉的大女兒Claire和他的學生Harold,三個人因Robert的死而聚集在一塊,卻引發一連串關乎愛與信任之間的衝突與辯證,深刻描繪出角色之間親情與愛情的羈絆。
 
 
演出形式:
 
在《Proof》這齣劇作中一共有四個角色,但每一場景同時至多為三個角色。社員們分成九組,每一組由二至三名演員加上一位導演所組成。每組各自負責劇本中的一個片段(約20分鐘),再自行依照各自的詮釋進行排練。演出時,將依照場次順序接續呈現,一同將整部劇作搬演完。考量各組導演手法有所差異,指導老師透過適當的介入,調整各組局部畫面、在道具和劇服方面進行統整,進而達到場景轉換的連貫性,以便於觀眾理解,又能端見社員們在導戲與表演上的詮釋可能。

 


人物介紹

  • 台大話劇社
     
    成立於 1963 年,希望透過藝術的創作,展現出每個人獨特的特質。創作風格上,因為社團成員來自不同背景科系,多樣的觀點相互融會下,使台大話劇社在創作上自由且廣闊。話劇社相信在如此開放的風氣裡,更能激發學生作品的成熟度。許多社員在校內的社團活動之外,也主動參與校外正式成立的劇團,直接學習更多劇場專業知識和表演的態度。在畢業後,轉入藝術相關研究所就讀,持續發展自己對於表演藝術的愛好及成就。
     
    除了每學期的社團課程,話劇社歷年也會租借校外小劇場進行製作演出。或是參與校內台大藝術季、校外台北藝穗節等大型展演活動。社團希望在校園中營造一個開放的表演環境,讓有興趣想了解、接觸藝文訊息的朋友,可以在這找到激勵自己的伙伴、得以舒緩呼吸的空氣、實踐內心創作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