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孽子》的變奏-從電影、電視到舞台劇

 

12/26主辦單位加碼:可以請白老師簽名,但僅限白老師之作品及孽子相關產品

簽名時間從演講活動結束後到21:30為止

若大家手邊有相關產品可以帶來簽名喔

另外,Q&A時間主辦單位也有準備小獎品,敬請期待囉

12/17主辦單位修正聲明:因演員檔期問題,本場演講將不會有示範演出,請大家見諒

 

主題:《孽子》的變奏-從電影、電視到舞台劇

主辦:國立中正文化中心

協辦:國立台灣大學藝文中心

 

時間│12/27(五)19:00-20:30

地點|博雅館101(開放聽眾400名)

演講者|白先勇

演講長度|約90分鐘,無中場休息

入場方式|當天索票

索票時間|17:45-18:25。一人至多索取四張票。

入場時間|18:25-18:55。請有拿到票的聽眾珍惜資源,務必於18:55前入場。一人一票,依排隊順序憑票入場,自由入座。

候補規則|票券索取完畢後,若有意願候補者可現場排隊,演講開始前5分鐘(18:55)會視場內情況開放一定數量的候補聽眾進場,但不能保證候補就一定能入場,請您諒解。

身分限制|無,歡迎校內外人士

 

                  

注意事項|

1本節目非兒童節目,年齡7歲以上或身高120公分以上兒童方可入場觀賞

2請妥善保管票券,遺失恕不補發

3前台不提供寄票服務

4請勿以包包外套等物品佔位,18:55時沒有聽眾之座位需開放給候補聽眾

 

 

內容簡介:

當代華文大師白先勇的長篇小說《孽子》,在禁忌猶深的70年代,描繪台灣同志族群被家國拒斥的邊緣處境,以同志間激烈的情感為經,以華人社會最糾葛的親情為緯,交織出足以超越階層、時代和地域的「人性」,使其成為華人同志文學經典之作。白先勇的小說作品也是導演們的最愛,已有多部改編成電影電視,膾炙人口;《孽子》曾於1986年由虞勘平導演改編為電影,2003年曹瑞原導演執導的《孽子》電視劇更在當時形成一股《孽子》風潮,並榮獲得金鐘獎戲劇節目、導演、女主角等6項大獎的殊榮。

 

2014台灣國際藝術節,《孽子》將再度由曹瑞原執導,並登上國家戲劇院舞台,以跨界美學觀點打造有別與影視的舞台風華。是什麼樣的魅力使這部小說引起廣大迴響,經歷保守至開放的年代都能引起共鳴創造話題?由小說文字轉化為影像及戲劇的美學創意思考有何差異?文學大師白先勇將與大家暢談歷經三十年,從小說轉化為影像再改編成舞台劇,這一連串美麗的邂逅與變奏。

 

延伸閱讀:

《孽子》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rystalboys.TIFA

博雅館位置指引

◎搭乘捷運:搭乘捷運至「公館站」, 3 號出口出站。向右沿著羅斯福路走到新生南路,右方即可看到校門口。進入校園後,請沿著椰林大道,左側第二條叉路左轉,直走到十字路口,右斜前方即為博雅教學館。步程約10-15 分鐘。

◎搭乘公車:可至臺大站下車,由新生南路之側門進入,直走約5 分鐘即達博雅教學館。

◎自行開車:請沿新生南路三段 (往辛亥路方向),依路標進入臺大新生地下停車場,領取計時票卡後停放車輛,再由出口至地面,左手邊即博雅教學館。

最後編輯時間:102/12/05 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