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U藝起來:臺大懷筑古箏社2018年度公演——箏鋒相對

時間|2018/05/27(日)18:00開放觀眾入場,18:30開演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全長|約170分鐘(含中場休息10分鐘)

臺大懷筑古箏社於每年五、六月固定舉行公演,盼能推廣古箏文化、使更多人認識古箏之美,並讓箏樂愛好者藉此機會互相交流。同時,也給予社員一個展現學習成果的舞台,並凝聚社員之間的感情。

本次公演主題為「箏鋒相對」,概念取自歷史上漢族與周邊民族的競合。曲目的選擇圍繞兩個主軸:呈現漢文化精髓的傳統箏曲,以及脫胎自少數民族文化的民族箏曲,例如新疆回族、雲貴高原苗族、雲南彝族、瑤族等。期望以多元的箏曲風格,交錯出不同以往的聽覺饗宴。

同時,為了讓觀眾也能一同參與公演的進行,曲目將分為兩組並交替排列,觀眾可使用入場時領取的籌碼投票支持自己喜歡的組別,而票數也將決定安可曲的演出順序。
 

【演出曲目】

上半場|
水野利彥:《炎》/ 箏三重奏
吳俊生:《火把節之夜》/ 箏三重奏
馬聖龍:《歡樂的苗家》/ 箏二重奏
江南民曲:《花好月圓》/ 箏二重奏
青海民歌:《四季花開》/ 箏二重奏
潮州箏曲:《錦上添花》/ 箏齊奏

下半場|
劉鐵山、茅沅:《瑤族舞曲》/ 箏二重奏
劉為光:《清明上河圖》/ 箏三重奏
王巽之傳譜:《高山流水》/ 箏獨奏
何占豪:《西楚霸王》/ 箏協奏

 


人物介紹

  • 臺大懷筑古箏社

    創立於民國七十六年,曾多次巡迴全省演出,演奏曲目傳統與創新並存。為了推廣箏曲藝術、讓更多人欣賞古箏文化,懷筑古箏社於每年五、六月舉行免費公開演出,不僅讓古箏愛好者能夠多一個欣賞古箏樂音的機會,也期望讓較少接觸古箏、對古箏不甚熟悉的同學及一般民眾能夠藉此機會一窺中華文化之瑰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