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瓊瑤影展】《船》電影放映

 

半世紀的浪漫:珍藏瓊瑤影展

《船》電影放映

 

放映時間:2016年10月13日 19:00
放映地點:國立臺灣大學藝文中心 雅頌坊
入場方式:免費報名入場,請於9月22日後於本活動頁面報名
 

《船》影片簡介

導演│陶秦

年份│1969 片長│130 分鐘

出品地│香港:邵氏兄弟有限公司

演員│何莉莉、金漢、井莉、金峰

作品語言│國語,中英文字幕
 

 

《船》劇情簡介

文藝片大導演陶秦繼史詩巨作《藍與黑》之後,以瓊瑤同名小說為題材,改編拍成《船》,為邵氏公司之年度力作;於50餘部瓊瑤小說改拍成的電影作品中,更堪與《啞女情深》、《幾度夕陽紅》等,並列為最佳。
 
三生三旦的組合,在陶秦精心調理下,青春洋溢的何莉莉飾演故事主軸的唐可欣,由無憂無慮、任家人安排婚事的女大學生,一路演到主動爭取己身幸福、最終嫁做人妻的少婦;初出道的井莉則飾演嫻靜溫婉的鄭湘怡,雖然擁有了婚姻、滿足了愛情的期待,卻步步走向悲劇的深淵。可欣一如找到避風港灣的船,湘怡則如不幸沉沒的小舟。來自台灣的新星林嘉,飾演富家千金杜嘉齡,故事前半她揮霍青春,故事後半她人海漂游,總算在可欣夫婦以及默默守候她卻不求報償的男性密友等,殷殷祝福之下,乘船遠去,漂洋過海,到異邦追尋屬於自己的幸福。金漢、金峰等男角表現亦出色,尤其由台灣到香港發展的楊帆,初登邵氏銀幕,一鳴驚人,扮演斯文、癡情卻又懦弱、執迷的杜嘉文,深刻而感人。
 
《船》雖是文藝愛情題材,但格局宏大,敘事節奏舒緩有致。邵氏片廠的內景設計精緻無比,整條台北巷弄的布景,美如繪畫;台灣外景亦氣象萬千,阿里山、橫貫公路的壯麗景象,還有高雄港東方明珠號的實景。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
合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藝文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