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松亮太與探戈的最後悸動--大師班暨講座

主辦單位|新象‧環境‧藝之美(節目洽詢:張小姐2577-2568#303)

場地贊助|臺大藝文中心


探戈是什麼?是音樂,還是舞蹈?皮亞佐拉的日本接班人—小松亮太現身台大,將為你介紹探戈的音樂與舞蹈。小松老師將傾囊相授自己的手風琴技藝,並且還將分享國際巡演的親身經歷,兩團台灣的探戈精銳樂團也將為大家現場演奏,配上舞者深情洗練、收放自如的曼妙舞姿,你怎能錯過?

本節目免費免票入場,18:00開放進場,歡迎有興趣民眾自由參加!
 

探戈教父-皮耶佐拉的日本接班人
 
班多鈕手風琴(Bandoneón)發源自德國,傳到阿根廷後由皮耶佐拉(Astor Piazzolla)發揚光大,成為現代探戈的靈魂樂器。
 
日本手風琴天王小松亮太於1973年出生在東京,他的父母親都是知名探戈音樂家,與皮耶佐拉私交甚篤,因此1998年小松亮太與皮耶佐拉五重奏的團員合作,完成了一張跨越時空與國界的首張專輯「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夏天」,獲得樂評高度的推崇。
 
此後小松亮太陸續在Sony唱片出版許多叫好又暢銷的專輯,並於1999年首度登上卡內基音樂廳,至今他的演出足跡遍及世界,包括美國、南美洲、歐洲、與亞洲各地。
 
2004年,他與阿根廷頂尖探戈女伶瑪麗亞?葛萊娜(Maria Grana)、探戈鋼琴大師貝林傑利(Osvaldo Berlingieri)合作演出;2005年巡迴南美洲各地;2008年,在東京歌劇城(Tokyo Opera City Concert Hall)舉行費雷(Horacio Ferrer)作品《Piazzolla’s El Pueblo Joven》的世界首演,吸引全場爆滿的觀眾。
 
台灣之光  班多鈕手風琴世界冠軍
 
這次演出還特別邀請了台灣知名的班多鈕手風琴家吳詠隆客席演出,他是第49屆德國克林根塔爾國際手風琴大賽冠軍,為台灣為第一位獲得此榮譽的演奏家。
 

Verano Porteno (Piazzolla) - Ryota Komat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