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劇場】舞蹈空間舞團:《徹舞流》創作分享會

走入劇場──臺大藝文中心×水源劇場 系列講座

 

舞蹈空間舞團:《徹舞流》創作分享會

《徹舞流》為日本編舞家島崎 徹(Toru Shimazaki)由生活靈感、人生即景,化作舞蹈的一連串狂想曲,編創出〈臨極限〉Zero Body、〈漫〉Grace、〈謎〉Blind三支舞作,將都會中被時間所追逐的市井小民,以及因宮崎 駿動畫主題曲中所出現的字詞所引發的感動與衝擊,亦或是沉浸於日本音樂大師土反本龍一(Ryuichi Sakamoto)的樂曲中而想像出的和式庭院,透過島崎的美學視角,一一成為質地細膩又極具張力的肢體展現。

第一階段:一窺徹
以投影片分享《徹舞流》的創作、製作與排練過程

第二階段:二探舞
舞者演出《徹舞流》精彩片段

第三階段:三上徹舞流
由舞者帶領,啟發參與者的肢體與想像,分組編創並演出專屬的《徹舞流》


時間|2016/03/16(三)19:30-21:00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入場方式|線上報名

主辦單位│舞蹈空間舞團
協辦單位│臺大藝文中心


舞蹈空間X日本計畫《徹舞流》宣傳片

《徹舞流》邀請日本編舞家島崎徹編創三支風格迥異的舞作,分別是〈漫〉、〈謎〉、〈臨­極限〉。

〈臨極限〉來自對宮崎駿電影曲字詞的感動,九位女舞者沒有片刻停頓,綻放、奔騰,展現­超乎想像的力量與變幻;〈漫〉由音樂大師土反本龍一的樂曲發展出極細膩獨有的流動美學,­讓人沉浸於富療癒的和式寧靜優雅;〈謎〉則在剛與柔、喧嘩與靜謐、鮮明與簡約之間,呈­現令人目不轉睛的完美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