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新生音樂會之「the YAM Project」

 

主辦單位:臺大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協辦單位:臺大藝文中心


本年度新生音樂會,藝文中心特別邀約the YAM Project擔任特別嘉賓!

the YAM Project由校友、傑出爵士女歌手史茵茵、本校音樂所學生程明(Mountain)及吉他手余佳倫(A-len 阿涼)三個音樂好朋友組成。在各自的音樂領域各有一片天的三人,在組團之後發現彼此之間,有著一種一加二大於三的神奇魔力,本次新生音樂會將帶來一場充滿歡樂與創意的音樂冒險

本次新生音樂會,除了the YAM Project以外,還有Second life樂團、io樂團、李佳薇、王詩安、陳勢安,以及本校國標舞社、熱舞社、吉他社椰風搖滾社同學,將以熱鬧歡樂的音樂會,迎接、歡迎本年度新生加入臺大的大家庭!


人物介紹

  • 余佳倫(阿涼)

    17歲獲得扶輪社交換學生計劃贊助赴美留學,擔任校園內管弦樂團低音大提琴手,獲得樂團中「最傑出音樂家」的大獎,後來進入知名的Berklee College of Music繼續深造。Berklee修業時期,師事眾多大師,並與許多國外音樂家密切合作。

     

    2006年在美期間完成了個人首張全創作專輯「This is Not About Jazz」,葛萊美最佳製作人獎得主George Massenburg對於阿涼在這張專輯展現的製作能力非常激賞!Berklee畢業後曾任台南科技大學音樂系助教、大同技術學院專任音樂教師,也參與了電影”阿嬤的夢中情人”、三立偶像劇「犀利人妻」配樂、以及許多廣告配樂製作。合作過的音樂人包括天后張惠妹、Lara梁心頤、絲竹空樂團、瑪菲安喬樂團、以莉.高露、cozy diary…等等,不勝枚舉。

     

    除了幕後製作之外,阿涼現場演出的實力更是不容小覷,他豐富的創作與編曲能力充分發揮在他的兩個樂團:A-len涼爽三重奏(余佳倫、鄭凱帆、林偉中)與ADJ Trio(余佳倫、程杰、林冠良)。2012年與歌手史茵茵與吉他手程明合組The YAM Project,更將演出足跡帶到台灣各地以及海外的日本與香港。他一手包辦詞曲、編曲、錄製的全創作專輯「單聲涼品」於2013年3月由亞神唱片發行。

     

    網站: https://www.reverbnation.com/alenyue?

    FB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alenyue

  • 程明

    全方位的吉他手,擅長搖滾、藍調、放克、爵士等曲風。十九歲時即以主唱及電吉他手之姿活躍於北部各大音樂餐廳。2004年起應邀連續參加了三年的T-Funk All Star大樂團,演奏國內少有的大編制放客音樂。同時也成為爵心爵士樂團的一員,在Blue Note Taipei有固定的演出,渾然天成的Blues風格成為他的招牌。近年主要擔任Afternoon Tree午後之樹跨界爵士樂團的吉他手,而由於對登山的熱愛,他以Mountain為暱稱。除固定在法藍瓷音樂餐廳演出外,亦獨立製作了兩張EP,並於2010與2012年發行兩張專輯「Clover 幸運草」與「Rosemary 迷迭香」。2011年起他加入金曲獎入圍歌手史茵茵的The YAM Project,深獲聽眾喜愛。2012年考取國立台灣大學音樂學研究所,準備將自己多年演出的心得與流行音樂研究、音樂美學、音樂理論等學術領域接軌。

     

    各種藝術的跨界合作也是他所樂於嘗試的,例如:與二胡演奏家陳家崑的合作、舞工廠舞團的「Tap Code」踢踏密碼、元和劇子劇團的新編歌仔戲、抑或是台灣新銳設計師詹朴的倫敦時裝秀等等。除了大量的演出以外,本身也累積了豐富的教學經驗。十餘年來曾任教於各大音樂教室,現任中央研究院吉他社指導教師。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pages/Ich-bin-Mountain/211903755553828

  • 史茵茵

    獨立歌手,曲風結合流行、爵士、福音與音樂劇。曾演出音樂劇「四月望雨」,受邀於2009年台中爵士音樂節及2010與2013年兩廳院夏日爵士戶外派對演出,亦入選為2010年台北市花博會表演團體。2009年四月出版首張個人專輯「有人在替你祈禱」,入圍第21屆傳藝類金曲獎最佳演唱獎,同年十一月出版聖誕專輯「平安夜」及由風潮唱片代理發行雙CD合輯「聽見史茵茵」。2011年11月由亞神唱片代理發行EP「送給阿嬤的歌」。

    曾於台灣各地、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及日本多個城市舉行迷你個唱,深獲好評。2011年陸續為舞台劇「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及電影「翻滾吧,阿信」演唱插曲。2011年與吉他手程明及鍵盤/Singer Songwriter余佳倫(阿涼)組成The YAM Project樂團,嘗試更加豐富多元及活潑的曲風。自2008年起連續擔任王力宏「Music Man」及「Music Man 2:火力全開」世界巡迴演唱會和聲,並活躍於各大音樂live house舉辦個人演唱。

     

    個人網站 Official Website: http://www.yingying.tw/

    FB粉絲頁 Facebook Fan Page: http://www.facebook.com/shihyingy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