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客家園區 館藏品藝術交流展

藝文中心延續去年與台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的合作,繼續將精采的藝術作品帶入校園,展出於博雅教學館、綜合教學館及禮賢樓。這次的展覽主題:「廳下裡背人客」(客廳裡面的客人),是從「客人」的身份及認知作為出發,探討主客關係。

在一個地方生活久了,他鄉可以變故鄉;反之,多年後重新回到成長的環境,你我都有可能成為異鄉人,在新的情境中重新看待自己的身份。

 

2021/10/18公告

本校校總區解除校園出入口門禁管制,唯進入各館舍,仍維持實聯制、量測體溫等防疫措施。本展展點之一禮賢樓三、四樓「看天光」展品,則僅開放於該館辦公的職員參觀,日後將持續視校內防疫政策持續調整參觀方式。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2021/10/6公告

本校校總區仍維持校園出入口門禁管制,管制期間本校、臺科大、臺師大教職員工生及中研院等駐本校區人員、校友及退休人員得憑證入校。本展展點之一禮賢樓三、四樓「看天光」展品,則僅開放於該館辦公的職員參觀,日後將持續視校內防疫政策持續調整參觀方式。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2021/9/17公告

本校校總區仍維持校園出入口門禁管制,管制期間本校、臺科大、臺師大教職員工生及中研院等駐本校區人員、校友及退休人員得憑證入校。本展展點之一禮賢樓則僅開放於該館辦公的職員參觀。開學後將視校內防疫政策持續調整參觀方式。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2021/5/13 公告:

因應國內疫情急遽升溫,本校校總區自5月17日起進行校園出入口門禁管制,管制期間本校、臺科大、臺師大教職員工生及中研院等駐本校區人員、校友及退休人員得憑證入校。一般民眾如欲參觀本展覽,請等待疫情趨緩、本校解除門禁管制後再入校參觀。如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廳下裡背人客」館藏品藝術交流展———

參展藝術家:鍾凱翔、林資芬、劉開平、張心蓉、陳冠宇及林聖賢

展覽時間:110年4月22至11月19日
展出地點:國立臺灣大學 博雅教學館、綜合教學館、禮賢樓(三、四樓)

*禮賢樓展品須從行政入口進入觀賞(非商場入口),禮賢樓商場開放時間:週一~週五,07:00~20:00

 

【展品介紹】






 


【活動資訊】

———「廳下裡背人客」展覽分享茶會———

時間:110年5月6日(四),15:00~16:30
茶會地點:博雅教學館 101門口
茶會來賓:台北市客家委員會主委徐世勳、唐山書店陳隆昊、臺大客家研究社

*名額有限,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到 臺大活動報名系統 報名  

 

———絹印體驗活動 免費布袋帶回家———

延伸客家文化、飲食主題,絹印布袋活動將讓學生、民眾在絹印過程中認識客語單字。免費布袋帶回家~

時間:110年5月6日(四)、5月7日(五),11:30~17:00
地點:鹿鳴廣場旁

*本活動不須報名,歡迎觀眾們到現場一起來體驗!
*主辦單位保留調整活動形式之權利

 

———禮賢走走 午後小食光導覽活動———

食材如何料理,呈現出各個民族不同的風土民情與獨特文化,藝文中心特別安排午後20分鐘的小小散步之旅,趁著好天光、踏著輕快步伐,邀請您一同走進禮賢樓二樓的「客家廚房」,從客家菜餚的美味故事出發,打開對客家文化的豐富想像。

時間:110年10月21日(四)、10月28日(四)、11月4日(四),12:40~13:00
地點:禮賢樓商場二樓及三樓
 

*每場導覽名額10位,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到 臺大活動報名系統 報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