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110年1月29日(五)19:30、30日(六)19:30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票價|600元
購票方式|請洽accupass
主辦單位|吳沛奕、吳政君、張幼欣、史孟航
協辦單位|國立台灣大學藝文中心


拉丁美洲艷陽如炙
西亞半島通達睿智
非洲大陸質樸無華
福爾摩沙溫暖誠摯
指上鼓面和腳下繫鈴織成萬千節奏,
節奏築構世界,這是四個人的世界音樂;

世界的邊界在擊打中粉碎,
請沈浸在我們故事的聲響裡面,
無拘無束,百轉千迴,常見的都不復見——
曲終燈亮前環遊一遭,天地匯成歌,歌成為我們。

城人:代表著城裡的人,也諧音成人,表示成長的人、成為怎樣的人。
,讀音「ㄙˋ」,為四的古字,代表著四個人,而故?諧音故事,代表著四位演出者的故事,四位分別在不同城市裡的成長經驗,體悟,以及到各地旅行的所見所聞。

吳政君 Alex Wu
畢業於國立台灣戲曲學院戲曲音樂系,擅長二胡、拉丁打擊樂器、中國打擊樂器、世界手鼓、爵士鼓等多項樂器,是國內少見精通歐、亞、美、非等地手鼓藝術的擊樂演奏家, 近年來更以紮實的國樂素養以及多方位的打擊才華,跨足世界音樂、爵士樂、拉丁音樂、流行音樂等各領域, 其優異的演奏能力、跨界融合的才華與豐富的表演經驗使他成為當今國內最炙手可熱的世界音樂演奏家之一,從大型流行音樂巡迴演唱會到與國家級樂團合作演出的藝術殿堂,都能見到他為音樂畫龍點睛的神采。2012年個人入圍第三屆金音獎最佳樂手獎。2018年獲得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傑出校友獎。
曾與台北市立國樂團、國家國樂團、日本鬼太鼓座、馬修連恩、阮丹青、張惠妹、任賢齊、黃小琥、高勝美、庾澄慶、戴佩妮、江蕙、劉若英、周杰倫、鳳飛飛、陳小霞、聲動樂團、絲竹空爵士樂團、舞工廠、郭修彧、林生祥、以莉高露、戴曉君、泰武古謠傳唱隊等合作演出。
從2004年至今多次受邀赴歐、美各國演出,參與上千場演出經驗。

現任:
台北藝術大學學士後跨藝合創音樂學士學位學程兼任講師、國立台灣戲曲專科學校傳統音樂科學院部兼任講師、Montonos 拉丁樂團打擊樂手、异境樂團藝術總監、絲竹空爵士樂團打擊與二胡樂手、西班牙知名Cajon木箱鼓品牌DG台灣代言人、生祥樂隊打擊樂手。            
曾任:
聲動樂團團員、美國知名打擊樂器品牌REMO台灣代言人、Brown Sugar(黑糖餐廳)每週日拉丁樂團打擊。


張幼欣 Sayun Chang
出生於苗栗頭份,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和美國哈特福大學哈特音樂院碩士班,現為哈特音樂院博士後選人。熱衷於現代音樂、世界音樂、自由即興與各類跨領域的展演,也致力於偏鄉學校的音樂推廣與文化傳承。
多次參與國際音樂節的演出,如Mostly Mozart, Festival de Musique Actuelle de Victoriaville, Pittsburg Festival of New Music, International Festival of Arts and Ideas, Make Music New York, Joenju International Sori Festival, World Music Festival @Taiwan等音樂節。
2016年,與日本太鼓和篠笛家Kaoru Watanabe合作,錄製的專輯Néo受到美國知名線上雜誌All about Jazz的好評。2017年入選美國國務院贊助的OneBeat國際音樂交流計畫,與來自19個國家的音樂家於美國巡演,也與當地民眾合作交流。2018年參與的製作包括:風乎舞雩跨域創作聚團「手作家鄉菜」、差事劇團「范天寒與他的弟兄們」、异境樂團「流光傳奇」、新古典舞團「伊娜的光芒」等。2019年與二胡家王瀅絜之「雲樹雅集」,組成二胡˙擊樂跨界二重奏,於台灣各地和菲律賓演出。
目前為异境樂團的鼓手、打擊手。

吳沛奕 Allen Wu   
擊樂演奏家,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擊樂碩士,現為TimeWave融合樂團打擊樂手。擅長多元化的音樂風格,積極與國內外不同演奏家以及表演形式合作、並也從事作曲、編曲、配樂、錄音等音樂製作,致力於世界音樂和打擊樂教學推廣。曾任職百老匯音樂劇《獅子王》現場打擊樂手、上海迪士尼樂園樂手以及氛圍演出隊長、朱宗慶打擊樂團團員等,並曾任教於多所學校。
演出經歷:
2020 《獅子王交響電影音樂會》指定打擊樂手、唐美雲歌仔戲團《光華之君》定音鼓手。
2018~2019 澳門百老匯酒店定目亂打秀
2016~2017 擔任百老匯音樂劇《獅子王》現場打擊樂演奏和上海迪士尼樂園之樂手/氛圍演出隊長。
2014 台北歌劇工作坊《糖果屋》擔任定音鼓手。
2013 舉辦吳沛奕個人獨奏會。受邀北藝大鋼鼓團於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音樂會,並擔任獨奏。參與北藝大展演團隨外交部赴西非聖多美普林西比和布吉納法索外交展演。
2007~2012 參與朱宗慶打擊樂團並累積百餘場演出,並多次演出兒童音樂會和電視錄影,演出超級音樂會《擊度震憾》於台北小巨蛋以及於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百人木琴音樂會。

在音樂製作方面,合作配樂有越南電影《ROM》、《The Third Wife》配樂錄音。台灣黑熊紀錄片《Buni》配樂及音效。
合作音樂人的有王治平、李守信/長橋樂團、廖士賢、何瑞康、問題總部、都市零件派對、微酸瑪莉、木眼鏡、大Q吳秉洛、海風樂團等之打擊樂編寫和錄音。
以及擊樂教材編輯等。

史孟航 Hank Shih
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現就讀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管弦擊樂所。古典擊樂曾師事徐睿君、何鴻棋老師,現師事吳珮菁、吳思珊教授。對於學習演奏世界音樂擁有極大的興趣,世界擊樂師事馬?人、吳政君、Mona Kaveh Ahangari,並積極參與國內外大師之教習講座,接觸有:Randy Gloss, Matthias Haffner, Jeremy Smith…等等。現為三語事劇場團員。

‧103學年度關渡新聲室內樂組優勝
‧105學年度關渡新聲協奏曲組優勝
‧2017年獲第一屆TIPCC國際打擊樂大賽四重奏組第一名,並於國家音樂廳演出
‧2017年參與朱宗慶打擊樂團《木蘭》於俄羅斯莫斯科演出
‧2017年參與為期一年的「JPG實驗室」計畫於松菸Lab創意實驗室演出
‧2018年參與三語事劇場《恐懼紀念日》一人一故事擔任即興樂手演出
‧2018年參與北藝大戲劇系夏季學期製作《恐怖行動》現場樂手
‧2018年在湁湁創灶與米其林廚師合作《響饗什麼是性》現場樂手演出
‧2019年參與三語事劇場聽見台灣三部曲─《恐懼紀念日》、《剩下就是我們的事了》、《當代小島人》擔任即興樂手演出
‧2019年隨Hamnava樂團於曼谷參與Yalla y Ole - Oriental & Flamenco Dance Festival擔任現場樂手
‧2019年獲義大利PAS擊樂大賽木琴獨奏20-26歲組第二名
‧2019隨咻樂風樂團以媒合團隊身份參與台灣世界音樂節演出
‧2019隨北藝大新音樂團赴東京藝術大學(TCM)交流演出
‧2019參與北藝大舞蹈系歲末展演《衡》擔任現場樂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