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U藝起來|臺大薰風國樂團高手觀摩音樂會《暉》

演出時間|2023/1/6(五)19:30 ~ 21:00
演出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入場方式|免費入場,須事先填寫報名表單 (報名至1/3 20:00,亦開放現場補位)
 
主辦單位|臺大薰風國樂團 粉絲專頁
協辦單位|臺大藝文中心(NTU藝起來專案)、臺大系統文化基金會、臺大課活組
 
進入本館時,請配合現場工作人員指引,完成防疫工作。
相關資訊可參見首頁公告:雅頌坊入館防疫措施
 
 
〈暉〉 季節流轉,冬雪一點一滴的覆蓋住大地, 但冬日的暖陽依舊會升起,我們依然在, 帶著張揚且熱烈的光芒,綻放。
 
「高手觀摩」為薰風國樂團每學期的重要活動。由於國樂團平日練習及演出皆為以合奏為目標,團員們少有自我表現的機會,故藉由高手觀摩這項活動,提供團員們一個展現自我的舞台。


曲目介紹

1.《Bohémienne》星宸遠征軍
謝侑倫 / 二胡、王宸柔 / 中阮、黃道楷 / 打擊、廖祥汎 / 笙、李宇杰 / bass

2.《傍妝台》
洪鈺宸 / 洞簫、張郁婕 / 揚琴

3.《陽關三疊》
高元廷/古琴


4.《弦意嶺南》
彭采瑄 / 二胡、王楚鈞 / 鋼琴

5.《秦王破陣樂》
李云瑄 / 笙、王晨軒 / 鋼琴

6.第一高胡隨想曲——《朧》
謝侑倫 / 高胡、廖子堂 / 鋼琴

7.《春窗曉》
何柏萱 / 二胡、范育馨 / 鋼琴


8.《嬉春》
王煜祺 / 中國笛、廖子堂 / 鋼琴


9.《桃花塢》
潘宜臻 / 二胡、
謝博祐 / 鋼琴


演出者介紹|臺大薰風國樂團

台大薰風國樂團創設於 1952 年,如今雖年近古稀,但源源不絕的新生血液使其依舊保持著活力,其團員遍布本校各校系,甚至吸引到外校生的加入。擁有接近專業水準的薰風國樂團實力雄厚,累積獎項無數;近年曾締造連續十二年蟬聯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特優第一名的佳績。然而除了在音樂上力求精進,台大薰風國樂團更致力於國樂推廣,每年寒暑假定期舉辦公演,備受各界肯定。暑假亦至各地舉辦巡迴演奏,足跡遍布全台灣 地區,希望用國樂的音符感動台灣的各個角落。

 

2022 台大薰風國樂團壬寅年冬季公演《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