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弦四度《新生》音樂會

時間|2022/09/22(四)19:30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票價|500元(臺灣大學系統教職員工生300元)
購票|請洽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演出者|玩弦四度

 第一小提琴/黃偉駿
 第二小提琴/晴恩
   中提琴/葉棣綺
   大提琴/葉俊麟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藝文中心

*進入本館時,請配合現場工作人員指引,完成防疫工
相關資訊可參見首頁公告:雅頌坊入館防疫措施

 

新生

是漫漫長夜之後,天空微微現出的光明

是風雨過後的狼藉中,悄悄萌生的綠芽

是絕望的死寂裡,不知從何處傳來的悠揚旋律...

 

少數以演奏爵士風格為主的弦樂四重奏──玩弦四度,曾入圍各大獎項,並榮獲金音創作獎「最佳爵士專輯」、「最佳爵士單曲」肯定。其作品融合多種音樂元素,有別於古典的嚴肅沈靜,以明亮旋律和輕盈節奏交織成扣人心弦的樂音,點綴上爵士玩世不恭的慵懶從容,賦予弦樂四重奏新的生命。

 

【演出曲目】

《腳踏車之旅》 曲/葉棣綺

《新生》    曲/黃偉駿

《天鵝》    曲/聖桑

《蔓延》    曲/葉棣綺

《夜》     曲/晴恩

《交錯氣息》  曲/葉棣綺

《蘭布拉大道》 曲/葉俊麟

《留什麼給世界》曲/黃偉駿

《 Hold On 》   黑人靈歌

 

 

【演出者介紹】

玩弦四度

玩弦四度是少數以演奏爵士風格為主之弦樂四重奏,創團以來堅持原創精神,音樂風格融合爵士、流行、R&B、藍調、鄉村、世界音樂等元素。2014年以來發行的專輯有《玩弦四度》、《Miraculous》、《吉光片羽》,曾入圍第26屆金曲獎「最佳專輯」等四個獎項、第26屆傳藝金曲獎「最佳跨界專輯」,並榮獲第6屆金音創作獎「最佳爵士專輯」、第8屆金音創作獎「最佳爵士單曲」。曾獲國家兩廳院邀約製作「古典 Born 爵士」音樂會,受邀至恆春半島歌謠祭、臺南藝術節開幕歌舞秀「府城流水席」演出。

 

第一小提琴/黃偉駿


比利時布魯塞爾皇家音樂院爵士與流行小提琴演奏碩士,歸國後與好友同組「天方爵士」樂團,並於2014 年創立「玩弦四度」爵士弦樂四重奏,發行專輯獲得多項入圍肯定與獎項。巡演足跡遍及亞洲各地,包括臺北、臺中、韓國、上海、南京、珠海等地之爵士音樂節。曾受邀擔任包括「Orbit Folks 世界軌跡」、「午後之樹」等樂團,以及擔任林宥嘉、桑布伊、雷光夏等歌手演唱會之小提琴樂手。

 

第二小提琴/晴恩


畢業於國立中山大學音樂學系創作與應用音樂組,主修媒體音樂製作。現為音樂教學者,小提琴演奏者,媒體音樂製作,致力於流行、爵士、跨界小提琴演奏。2018 年於後台咖啡舉辦個人專場跨界音樂會「這感覺就對了」。曾發行發行個人單曲《這感覺就對了》、《慢三拍》。

 

中提琴/葉棣綺


臺南人,畢業於臺北市立教育大學音樂系,主修中提琴。大學期間入選世界青少年管絃樂團,隨團至波蘭、匈牙利以及捷克等地音樂節演出。2011 年獲得美國百克里音樂學院爵士小提琴獎學金入學資格。多次擔任流行歌手演唱會的中提琴手,於各大音樂節及頒獎典禮演出,亦參與歌手專輯、電影配樂、電視廣告配樂等幕後音樂製作,擔任流行樂團弦樂作曲及編曲。

 

大提琴/葉俊麟


花蓮出生的原住民音樂家,從小受到古典音樂薰陶。畢業於國立臺灣戲曲學院戲曲音樂系,擅長大提琴、戲曲打擊、非洲打擊,電貝斯與低音提琴等多項樂器。 畢業後持續活躍於各式音樂場合,除了參與多場國家音樂廳及表演廳之演出,亦與不同類型和風格之樂團及歌手合作。現任玩弦四度大提琴手、桑布伊打擊樂手,舒米恩以及絲竹空爵士樂團貝斯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