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MF】吳詠隆探戈三重奏「孕育探戈的大河口與小酒館」

【TTMF】吳詠隆探戈三重奏「孕育探戈的大河口與小酒館」

時間|2022/09/16(五)19:30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票價|500元(臺灣大學系統教職員工生300元)
購票|請洽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本節目為臺灣探戈音樂節系列活動,購票時請務必重複確認場次、時間。

 班多鈕|吳詠隆
爵士吉他|葉賀璞
低音提琴|鄭小妍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藝文中心

*進入本館時,請配合現場工作人員指引,完成防疫工作。
相關資訊可參見首頁公告:雅頌坊入館防疫措施
 

【 節目介紹 】

隨著大量的歐非移民和移工進入拉普拉塔河(Rio de la plata)的河口兩岸,非洲的鼓樂、古巴的哈巴奈拉(Habanera)以及歐洲的波卡(Polka)等異國節奏,與阿根廷彭巴草原原住民高卓人(Gauchos)的米隆加(Milonga) 產生碰撞,融合成甘東貝(Candombe)、恰馬梅(Chamamé) 、贊巴(Zamba)等民樂,更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和蒙特維多的碼頭區,被洗滌成獨樹一格的探戈文化。以吳詠隆細膩又奔放的班多鈕為基調,結合葉賀璞隨性不羈的爵士吉他與鄭小妍的低音提琴,一起感受大河口兩岸眾多文化相互激盪的火花!

 

【 演出曲目 】

Milonga de mis amores

Nocturna

La Pomena

Merceditas

Gente de ley

La Foule

Romance de barrio

Alfonsina y el mar

Sur

Candombe x Milonga

La Trampera

Oblivion

Bandoneon Guitar y Bajo

 

【 演出者介紹 】

班多鈕|吳詠隆

班多鈕演奏者、探戈編曲家。數度遠赴阿根廷,師事 W.Rios、R.Mederos,並曾進入布宜諾斯艾利斯市立探戈樂團學校。曾受邀至布宜諾斯艾利斯法議會金色大廳演出並數度於中國、日本、韓國、香港、阿根廷演出,亦致力於在臺灣推廣班多鈕與阿根廷探戈音樂文化。

 

爵士吉他|葉賀璞

葉賀璞是個擁有多重身份的吉(脊)他手。畢業於清華大學電機系、布魯塞爾音樂院。在任教於臺南藝術大學應用音樂系後學習整脊並成為整脊師。此外亦經營粉絲專頁「爵士負能量」,頗受好評。

 

低音提琴|鄭小妍

法國國立布隆尼音樂院第一獎演奏家文憑。歸國後致力於演奏及教學,除了任教於國高中大專院校音樂系以外,更傳承多元音樂。近年來跨足探戈音樂演奏,師隨阿根廷探戈低音提琴家 Pablo Motta 與日本低音提琴家田中伸司。多次於臺北探戈舞會、誠品音樂廳、兩廳院等演出阿根廷探戈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