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a——The Improvisation of Life and Art

時間|2021年12月10日 20:30/2021年12月11日 20:30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票價|800元
購票方式|購票請洽Accupass
FB活動專頁|https://fb.me/e/Z3p8hG2Z

演出製作團隊

聲響、肢體表演者|吳思嫺
鍵盤手|曾增譯
肢體表演者|陳威良
多媒體設計暨編程|海星星(鄧雯馨)
多媒體設計助理|鄧婷文
燈光設計|曾彥閔
燈光技術|李佳儒、余婉臻
燈光技術協力|呂沅澤
音響技術|陳彥宇
製作人暨舞台監督|林頎姍
製作暨舞台監督助理|侯力瑄

主辦|吳思嫺、所以然來
協辦|臺灣大學藝文中心
贊助單位|文化部

*進入本館時,請配合現場工作人員指引,完成防疫工作。
相關資訊可參見首頁公告:雅頌坊入館防疫措施

Lila,梵語中的「玩」,創造性地玩。
四位跨領域的表演者在肢體、聲響、視覺之中以即興的方式互動,在這種表演形式被命名之前,我們先用Lila來稱呼它。
你是否也曾有這樣的經驗:看到一幅畫時很想唱歌,在聽音樂時腦中浮現線條與顏色,或小小地跳起舞來?
這正是我們想分享的體驗,你不必是專業觀眾才能有所回應、評價好壞,你不必是科班生才能跳舞畫畫唱歌,我們都可以用自己自在的方式發聲、表達,畢竟,生活就是一場即興。
Star Wu與她的夥伴:鋼琴手曾增譯、視覺藝術家海星星、肢體表演者陳威良,將從日常生活的片段出發,在不同藝術領域的疆界上游走。
也正是在疫情揮之不去、緊戴口罩、保持梅花座的時節,更讓我們想分享這種自由感受、表達、玩耍的經驗。
12月10日、11日,把70分鐘給我們,讓我們與你一同經驗這個讓一切自然流動的夜晚。

▌活動注意事項 ▌
● 一人一票,請憑票卷或QR code(僅能掃描一次)準時入場。
● 演出前30分鐘開放觀眾驗票,本演出依票區自由入座,配合防疫規定,入座後請勿隨意更換座位。(將依疫情狀態滾動式調整)
● 避免影響演出進行,開演10分鐘後不再開放遲到觀眾入場。
● 觀眾席內禁止飲食、飲水,演出過程中請勿攝錄影、錄音。
● 票券視同有價證券,請妥善保存。如發生遺失、破損、燒毀或無法辨識等狀況,恕不補發。票券有效狀態依主辦單位之系統驗證結果為準,主辦單位有最終解釋權。

▌防疫期間入場須知 ▌
1. 請全程配戴口罩,未配戴口罩者婉謝入場。
2. 入口處須測量體溫,若超過37.5度以上,我們將立刻為您辦理退票。
3. 入場觀眾須使用酒精消毒雙手。
4. 觀眾入場以實名制登記,請協助主辦單位瞭解您演出前一個月的旅遊紀錄史。
5. 其他相關資訊可參見首頁公告:雅頌坊入館防疫措施

▌主辦單位聲明 ▌
● 報名人需註冊並登入ACCUPASS申辦退票,且將向申辦人收取10%手續費用,報名人須於票券有效日開始前8天(票券效期開始日起算)辦理申請,逾期恕不受理。
● 本活動遵循政府公告最新防疫規定進行,未來將依政府規範隨時進行滾動式調整,主辦單位保有最終修改、變更、活動解釋及取消本活動之權利,請關注粉絲專頁,以隨時獲得最新消息。

【 演出者介紹 】

聲響、肢體/吳思嫺 Star Wu

創作者,最常以歌手的形式演出,但也跳舞與畫畫。自小受到畫家父親的薰陶,中學開始學習踢踏舞和swing,之後受街舞文化吸引,並開始對爵士音樂有濃厚的熱情,成為一位獨具特色的爵士女歌手,近期也開始跳接觸即興。曾與LEO37、曾增譯、Leo王、春艷、國蛋、阿爆等共同表演。

近期演出經歷:2021 That’s my shhh系列活動 “O.S.T” Only Speak Truth 演出歌手、2019-2020 博恩夜夜秀現場演出樂團 、2020 秋聲Chill Sound 史達與她的快樂夥伴專場表演、2020 顏社 Cook the Vibe 直播演唱會國蛋組、春艷組合音等。肢體演出方面則有:2017安娜琪舞蹈劇場「與時間牽手×四校聯演」舞者、2017北美館館慶系列活動「未來道人」肢體設計與舞者等。另也有錄製、主持、戲劇等經歷。

鍵盤、合成器/曾增譯

復興美工畢業,曾經畫畫。之後就讀比利時布魯塞爾皇家音樂學院(Koninklijk Conservatorium Brussel) 爵士音樂系,專攻爵士鋼琴演奏,師事鋼琴家Diederik Wissels以及Nathalie Loriers。2009年取得演奏碩士學位。曾榮獲第25屆流行音樂金曲獎:演奏類最佳作曲人。在學期間組成Tseng Tseng-Yi Trio,著手編曲及創作個人作品,發表於比利時樂器博物館(Musée d'Instrument de Musique)。 2007年受邀外交部駐歐比利時代表辦事處「台灣之夜」演出、2008年與爵士豎笛家John Ruocco合作奏於伊莉莎白音樂廳、2009年與義大利鋼琴家Nicola Andrioli合作雙鋼琴演奏。積極參與列支敦斯登(Liechtenstein)大師課,接受荷蘭鋼琴家Robvan Bavel個別指導;於義大利Siena Jazz Workshop期間,接受鋼琴家Kenny Werner及John Taylor個別指導,受之影響甚遠。於2009年回國,受邀擔任為世界軌跡樂團「Orbit Folks」之鍵盤手。

視覺藝術/鄧雯馨(海星星)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新媒體藝術所碩士。創作領域為電子合成音樂、錄像、錄像裝置及劇場聲音、影像設計;長期關注科技與人的關係,並試圖以音像藝術,探討真實靈魂及虛擬數位化的呈現。

曾獲文化部2015年藝術新秀、2016年第七屆數位藝術表演獎首獎、2018年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第 47屆傑出校友獎。更多經歷請見:https://www.tengwenhsin.com/biography

肢體/陳威良

Bass手,樂器行員工、偶爾音響技術執行。2016年底開始嘗試跳舞、自我覺察、自我認同及肢體相關練習。

相關演出經驗:
2018安娜琪舞蹈劇場×五校聯演<體。物。時。刻>
2019安娜琪舞蹈劇場×校園聯演<網路裡的日常>
2019壞鞋子舞蹈劇場×九天民俗技藝團<大肚王朝> 台中花博定目劇
2019 星空間週年派對 <Synesthesia>
2020 WuLi-Lab <Contact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