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日》周幼雯大提琴解說式音樂會

  時間|2020年9月28日(一)19:30-21:00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票價|100元(學生、臺大教職員工生、臺大校友)、200元(一般票)
購票方式|8/3起至 Accupass購票?

 主辦人|周幼雯
協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藝文中心

注意事項
1. 雅頌坊節目採實名登記,入場請準備身分證或臺大證件登記。請配合實施入場消毒、體溫量測、室內全程配戴口罩,凡體溫超過37.5度無法入場觀眾請現場辦理退票(扣除手續費)。
2. 無法配合全程配戴口罩、確實掩蓋口鼻之觀眾,請不要購買票券,您會因此無法入場也無法退票。
3. 相關防疫規定依台大藝文中心網頁最新消息為準。

演出者
  大提琴|周幼雯
 鋼琴合作|許毓婷
客席大提琴|范芷瑄、陳品璇、陳藝方


曲目

演出以浪漫樂派至新古典的風格為主軸,由演出的大提琴家們與觀眾共同聊聊音樂的故事與奧秘,將他們的美感思維及藝術感知分享給大眾。除了聽音樂,更能懂音樂,得到更深入的審美樂趣!

D’Indy: Sonata for Cello and Piano, Movts. I& II
丹第: 大提琴奏鳴曲 (第一與第二樂章)

Boulanger: Three pieces for Violoncello and Piano, Nos. I& III
布蘭惹: 三首樂曲為大提琴與鋼琴 ,第一與第三首

Franck: Sonata in A major, for cello and piano,Movts. I& II
法朗克: A大調奏鳴曲,為大提琴與鋼琴,第一與第二樂章

Stravinsky: Suite Italienne, for Four Cellos, Intrduction& Aria (Trans. By Piatigorsky)
史特拉溫斯基: 義大利組曲,為四把大提琴,序曲與詠嘆調 (皮亞悌果爾斯基改編)

Blaise Déjardin: Variations on a New World, for Four Cellos
迪亞汀: 新世界變奏曲,為四把大提琴


※因節目為解說式音樂會,應節目效果需求將不會演出完整樂曲
※主辦單位保留曲目異動之權力


周幼雯/大提琴

國家交響樂團演奏家,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及東吳大學等音樂學系暨碩士班兼任教授,並兼任於實踐大學、文化大學等音樂系。曾赴美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琵琶第音樂學院深造,師事曾獲國際柴科夫斯基大賽銀牌得主Stephen Kates教授學習大提琴演奏。

1990年5月以優異成績畢業,在此同時間亦獲得華盛頓州立大學全額助教獎學金,進入音樂研究所。1992年5月以卓越成績獲得了音樂碩士文憑,同時贏得了Greater Spokane Music and Allied Arts Festival青年藝術家絃樂組比賽金牌獎。
回國後,周幼雯獲聘於國家交響樂團,在演出與教學之餘,亦常應邀擔任多項音樂比賽評審,同時不定期舉辦多次個人獨奏會。

許毓婷/鋼琴合作

國家交響樂團(NSO)鍵盤特約人員。

活躍於舞台的鋼琴家,在學時期便熱衷於各類形式的演出,舉凡獨奏、伴奏、室內樂型態、作品發表等皆有她的身影。
2011年,在取得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音樂學系碩士學位後,隨即考取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協演人員,開始參與樂團音樂會演出,並擔任歌劇《弄臣》、《阿依達》、《鄉村騎士》、《丑角》、《仲夏夜之夢》、《奧泰羅》等排練伴奏。2013年經選拔後正式成為國家交響樂團鍵盤特約人員至今。除了演出方面的成就外,她為奇美博物館錄製鋼琴、鋼片琴兩段one take示範講解影片(該展為樂器廳常設展),亦頗受好評。而她長年累積的跨界經驗在受邀舞蹈空間X譚盾計畫《迴》時得以發揮,此跨國製作於2017年赴歐洲巡演,獲得廣大迴響。2018-2019年先後為Alessi亞洲長號研討會暨夏令營、Taiwan Tuba Euphonium Festival擔任駐營藝術家。

范芷瑄/客席大提琴家

法國巴黎聖摩爾音樂院(CRR de Saint-Maur des Fossés)大提琴最高演奏家文憑、法國巴黎馬爾梅松音樂院(CRR de Rueil-Malmaison)大提琴DEM高等音樂教育文憑:獲第一獎及全評審一致通過獎。新銳大提琴創辦人及藝術指導、弦沐絃樂四重奏大提琴家。曾任重慶愛樂交響樂團大提琴首席、藝享愛樂樂員及教師。

陳品璇/客席大提琴家

畢業於東吳大學音樂系,師從周幼雯老師,目前跟隨美國知名大提琴家Ronald Thomas就讀於紐約曼尼斯音樂學院攻讀碩士學位,曾擔任台北愛樂和東吳愛樂大提琴首席,並在2017年贏得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第二名。2020年加入 Montclair Orchestra Fellowship 和擔任Regina Opera 大提琴首席,於紐約州進行多場演出迄今。

陳藝方/客席大提琴家

自幼學習鋼琴,曾就讀建華國中、基隆高中音樂班,主修大提琴,師事李春媛老師、林肇富教授、周幼雯教授,畢業於文化大學西樂系碩士班演奏組。
在學期間曾擔任華岡交響樂團大提琴副首席及首席,並參與國家音樂廳、中山堂、台北市政府親子劇場、台中中興堂、嘉義大學音樂廳、中山大學仙逸館等校外演出。數次舉辦個人大提琴獨奏會於曉風紀念館、文化大學城區部演奏廳、文水藝文中心演出。
現任職於Miemie Music Studio擔任音樂教師,同時也是音樂創作者,經營pressplay、bilibili、youtube頻道、美拍等影音平台,嘗試將流行曲風(華語、西洋、日韓、動漫遊戲配樂等風格)融合古典創作技巧,改編給鋼琴及大提琴演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