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DC 花蓮論壇6 簡珮如:從東方到西方 舞出自己 勇敢圓夢

 

時  間 │ 2017 年 10 月 20 日 (五) 19:00-21:00

地  址 │ TICC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102 室 (台北市信義路五段 1 號)

報名網址 │ https://tidc.tw/event/master2017/master.php?id=6

主辦單位 │ 台創 TIDC

 

簡珮如 瑪莎.葛蘭姆舞團首席舞者/2017 舞蹈界奧斯卡 Bessies Awards 得主

台灣第一人!10 月 9 日甫榮獲舞蹈界奧斯卡之稱的紐約貝西獎(Bessies Awards)得主簡珮如,將應台開集團之邀返台演講,以親身經歷分享她「從東方到西方,舞出自己、勇敢圓夢」的生命淬鍊。

 

今年台北世大運開幕典禮,簡珮如以精靈般舞姿和曼妙的肢體律動,驚豔全場。這是活躍於國際舞蹈界的她,第一次在國人面前的大型演出,更是出生於桃園的她,勇闖紐約現代舞殿堂十餘年後,將她精粹東西方舞蹈體驗的藝術精華,首次在國內呈現。

 

簡珮如從小熱愛舞蹈,大學畢業後毅然決定赴紐約築夢,一路舞向世界知名現代舞團「瑪莎.葛蘭姆舞團」首席舞者,並獲 2014 義大利最佳當代女舞者(Positano Premia La Danza)等國際大獎,到今天的紐約貝西獎(Bessies Awards)最佳表演者(Outstanding Performer)殊榮,如此的舞藝成就,堪稱台灣第一人。

 

簡珮如的舞蹈生涯,就是突破層層難關的修練歷程,曾因台灣舞蹈環境侷限而排除萬難出國深造,更因對舞台表演的熱愛,斷然放棄紐約大學舞蹈教育碩士學業,投入舞團演出。為讓人生體驗更為圓滿完整,她選擇結婚懷孕,令舞壇驚奇的是,產後僅四週,就開始練舞,三個半月後重返舞台。

 

舞蹈是肢體藝術,也是舞者對生命體驗的反饋,一帆風順的人生,往往無法淬鍊出散發生命光與熱的舞藝。被譽為「瑪莎葛蘭姆化身」的簡珮如,還有哪些生命體驗融入舞蹈?她將在 TIDC 花蓮論壇的演講中,與我們一起分享翩然舞姿背後的奮鬥軌跡。

 

國際舞蹈家簡珮如 FB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eijuchienpo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