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師經典 × 當代精選

25 年風華精粹,台北室內合唱團將開啟全新系列《紅紅夫人的異想世界》

 

上半場將演唱當代合唱世界的無伴奏精選作品,曲目選自拉脫維亞音樂家 Eriks Ešenvalds 與來自澳洲的 Paul Stanhope 的經典創作。Eriks Ešenvalds 近年深受樂迷觀眾喜愛,其作品已有許多國外合唱團演出發表過,音樂風格帶點精靈奇幻的氣質,曲目旋律具有靈性與魅力,令人聽來沉醉著迷,音樂會以〈Stars〉、〈Only in Sleep〉及〈Tals Celš〉等經典曲目,開啟神秘夢幻的氛圍;相較之下 Paul Stanhope 曲風多元融合,音樂氣質莊嚴神聖,但偶有活潑多變的旋律,靈巧又大器,耐人玩味,其作品〈Agnus Dei〉及〈Three Geography Songs〉等,又將帶領觀眾進入自然寬闊的另類音樂世界。

 

下半場為整場音樂會份量最重的主打作品。由無伴奏與打擊樂的合鳴〈The Making of the Drum〉,到改編管弦樂作品轉化為鋼琴四手聯彈、豎琴與打擊樂的〈Chichester Psalms〉,兩首作品的編制皆有特別安排,展現了合唱藝術的新想像。而兩位作曲家都是從其他表演特質轉換到作曲-歌手 Bob Chilcott 與指揮 Leonard Bernstein,作品上具有跨領域的創作風格,挑戰了傳統音樂的疆界,也是本次演出對於音樂異想世界的製作詮釋,及台北室內合唱團突破自我意義的期待,也以此向百年誕辰的伯恩斯坦致敬。

 

《紅紅夫人的異想世界-奇徹斯特詩篇》將由嶄新的音樂會形式營造特色風格,由「當代合唱世界精選」與「大師經典樂曲」選粹而成,曲目呈現陳雲紅老師在音樂品味上的前瞻與想像,邀請聽者一同釋放靈魂,進入台北室內合唱團精緻人聲的異想世界。

 

 

 

演出曲目

【當代合唱世界精選】

Eriks Ešenvalds / Stars、Only in Sleep、O Salutaris Hostia 、Tals Celš

Paul Stanhope / Agnus Dei、Lux Aeterna、Three Geography Songs

【大師經典樂曲】

Bob Chilcott / The Making of the Drum

Leonard Bernstein / Chichester Psalms (四手聯彈/豎琴/打擊,改編版本)

 

 

演出團隊

藝術總監暨指揮 / 陳雲紅

節目演出 / 台北室內合唱團

鋼琴 / 王乃加、邵瑀凡

豎琴 / 解瑄(台北場)、管伊文(台南 / 高雄場)

打擊 / 余沁芸

男童高音 / 張伯楷

 

 

臺灣巡迴演出

2018 年 12 月 08 日(六)19:30,台南,台南大學雅音樓,票價 300,500,800

2018 年 12 月 09 日(日)14:30,高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票價 300,500,800

2019 年 01 月 01 日(二)19:30,台北,國家音樂廳,票價 400,600,900,1200,2000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主辦單位/台北室內合唱團

贊助單位/國藝會

指導單位/臺北市政府文化局(台北場)、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台南場)

指導贊助/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台南場)

贊助合作/伊日美學生活、MLD 台鋁、誠品

指定住宿/Hotel dù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