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的身體x多彩的舞動》Nina Dipla國際舞蹈交流活動 臺大師生另享優惠

《自主的身體x多彩的舞動》2016 Nina Dipla國際舞蹈交流系列活動

臺大師生購票享七五折、報名工作坊八折優惠

 

 

2015年8月,盛夏,一位希臘女舞蹈家因緣際會受梵体劇場藝術總監 吳文翠之邀,造訪台灣古都「台南」、 首都「台北」,並帶領一群台灣舞者(含素人舞者)在舞動中找到自由,重新認識自己、認識最純粹的快樂。

 

這位舞蹈家正是尼娜.蒂帕拉(Nina Dipla),國際知名舞蹈家碧娜.鮑許(Pina Bausch)引以為傲的弟子,曾擔任碧娜在烏帕塔舞蹈劇場(Tanztheatre Wuppertal)的教學助理、舞者,也曾是希臘國家藝術體操隊的成員。自小習舞的尼娜,年僅十七歲便與希臘塞薩洛尼基國家大劇院簽署第一份演出合同;及長,離開家鄉,進入德國埃森福克旺舞蹈大學 (Folkwang Hochschule University of Dance)學習德國現代舞,自此認識鮑許,並深受其舞蹈哲學所啟蒙。希臘與德國,南國的熱情奔放與北國的鐵血紀律,看似兩個極端的世界深深影響著尼娜的生命、創作及教學。

 

2015年,梵体劇團主辦的Nina Dipla肢體創作工作坊首次將尼娜帶到台灣,南北兩場工作坊及其獨舞演出都讓參與的學員驚呼,原來舞蹈可以如此渾然天成,如此不羈與自由。如鮑許所說: 「我在乎的是人為什麼動 ,而不是如何動。」在尼娜的課堂上,技巧、年齡與資歷都不是最重要的,因為真正的舞動來自「心」,來自卸下心防看見自己、看見別人、看見周圍的世界。技巧固然重要,但了解自己「為什麼要跳?」更是必要!讓我們一起喚醒/釋放內在的律動、 自主且自信的舞動吧!

 

系列活動之一:《蘿莎-ROSA》(Nina Dipla獨舞演出)

【演出時間】3/26 (六) 19:30、3/27 (日) 14:30
【演出地點】涴莎藝術展演中心 永華館 (台南市永華一街75號)

【售票網址】https://goo.gl/EJXCEf(七五折台大師生優惠請洽0912963456莊小姐)

【預告片】https://goo.gl/7dWguo

 

系列活動之二:《自主的身體x多彩的舞動》(Nina Dipla 肢體創作工作坊)

【招生對象】任何對肢體舞動創作有興趣的人.不限年齡、資歷、性別.

【台南初階工作坊】4月2-5日@涴莎藝術展演中心

【台北初階工作坊】4月6-10日@雲門劇場

【台南進階工作坊】7月28日-8月13日@涴莎藝術展演中心

【詳細介紹暨報名網址】https://goo.gl/yOHvWW(八折台大師生優惠請洽0912963456莊小姐)

 

欲知更多詳情,請上梵體劇場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vanbodytheatr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