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漸遺忘的美好年代 —《青春十光》

 

演出團體:黑門山上的劇團

主辦單位:台灣科技大學  人文藝術中心  

演出日期:2018 年 6 月 8 日 (五)

進場時間:17:00-17:20 (憑報名回信入場,可列印出來或以手機顯示)  

演出時間:17:30-19:10

演出地點:台科大綜合研究大樓 RB105 國際演講廳

報名網頁:http://hac.ntust.edu.tw/files/14-1014-66262,r765-1.php?Lang=zh-tw

(可由台科大人文藝術中心網站首頁點選:hac.ntust.edu.tw)

※報名成功者請憑報名回信入場 (可列印出來或以手機顯示),進場後自由入座。

  請務必於 17:20 前進場,17:20 以後座位恕不保留。

【座位 17:20 起開放所有人進場】

-

小孫女問老奶奶:「奶奶,為什麼妳可以和爺爺在一起一輩子啊?」,

奶奶回答說:「傻孩子,我們那一代的人,東西壞了,只曉得要用修的;

你們這一代,東西壞了,只知道要用換的。」

1960 到 1970 年,台灣的青春時光,希望時代。

在那個特別的年代,

你知道強調反共文風後,瓊瑤式愛情故事掀起旋風,引發電影改編拍攝風潮?

你知道養樂多曾經是玻璃瓶裝的?

你知道什麼是『二黑一白』最當道的生活用品?

你知道為什麼我們的消防求救電話號碼是『119』嗎?

你知道 1968 年紅葉少棒擊敗日本隊,當時台灣有多團結?

如果你不曾,歡迎一起來經歷;如果你是故事中人,歡迎與我們一起翻開相本,

讓我們再次回味,那段分外特別、美好,又堅韌的青春時光,美好年代。

 

《青春十光》故事以一對青梅竹馬的戀人開始,從 15 到 25 歲的感情歷程,

用說、舞、演的熱鬧方式,帶領觀眾一起進入繽紛的 1960 年代—

演繹台灣經濟起飛、十大建設、各項民生、文化飛揚的那段極純粹的美好年代。

希望能讓年輕的你,透過戲劇體會父母甚至祖父母輩經歷的困頓,生命熱情所創造的奇蹟。

更希望能讓曾經是故事中的你,找回逐漸遺忘的單純與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