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聲》王薇二胡獨奏會

時間|2021年5月11日(二)19:30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票價|300元(臺大教職員工生折扣價100元)
購票方式|購票請洽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演出者|
 二胡/王薇
 鋼琴/黃渝媛
 中阮/蔡雨彤
 擊樂/方馨
 揚琴/杜宛霖
 低音提琴/陳弘之

主辦單位|王薇、臺大藝文中心

*進入本館時,請配合現場工作人員指引,完成防疫工作。
相關資訊可參見首頁公告:雅頌坊入館防疫措施

 

【 節目介紹 】

透過二胡的溫暖聲音,牽引著所有耽美的遐思,透過各種相異體裁的曲目,串起對於純粹之美的嚮往。透過雋永的清秀小品《桃花塢》、情景交織的《姑蘇春曉》、三樂章協奏曲《春江水暖》、老舊新甕的《燭影搖紅》,以及移植而來的皮耶佐拉慢板探戈《Cafe 1930》、拉赫曼尼諾夫令人醉心的《Vocalise》,賦予二胡一個不售時代所拘泥,貼近生命的溫暖聲音。

 

【 演出者介紹 】

二胡/王薇

青年二胡演奏家,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碩士,臺北市立國樂團中胡演奏員。演奏風格細膩深刻,清新脫俗,詮釋富於獨到見解,為極具發展潛力的新生代二胡演奏家。自幼學習音樂,二胡啟蒙於蘇晏永老師,師承丁魯峰、彭苙榳、蕭白鏞、張舒然、林昱廷等老師,並曾受唐峰、宋飛、王國潼、高韶青等名家指導。演奏曲目囊括當代作品與傳統經典,並與國光劇團琴師馬蘭老師學習京胡演奏,力圖透過對傳統音樂之掌握,深化對二胡演奏藝術的理解。

活躍於舞台,曾以獨奏家身分與多個樂團合作,包括臺北市立國樂團、臺北市立國樂團附設學院樂團、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節慶管絃樂團、九歌民族管絃樂團、臺北市立國樂團附設青年國樂團、暗黑流室內樂團等樂團,演奏《第一二胡狂想曲》、《烏蘇里吟》、《華麗幻想曲》、《長城隨想》、《油紙傘下的回憶》、《第四二胡狂想曲》、《快雪時晴》、《梁祝》、《燕子》等曲目,並多次舉辦個人獨奏會,廣受好評。2013 年參與TIFA 兩廳院年度製作《落葉、傾城、張愛玲》演出,擔任作品《傾城之戀》高胡獨奏。

除了潛心專研二胡獨奏外,在國樂團合奏藝術方面亦有深入著墨,以及突出的表現,曾擔任臺北市立國樂團附設學院樂團、臺北市立國樂團附設青年國樂團、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國樂團等團之樂團首席,舞台經驗豐富,並於2016 年考入臺北市立國樂團。

 

特邀演出者

左起依序為 鋼琴/黃渝媛、中阮/蔡雨彤揚琴/杜宛霖低音提琴/陳弘之擊樂/方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