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Makes Connections!

在藝文中心所認識的藝術家中,有音樂家、編織者、攝影師、畫家、詩人,每位都有不同的特色與和世界相連的方式。

「Face to Face – 藝術連線」邀請藝術家分享所長,透過線上活動,將我們深信的藝術價值持續散佈。第一波連線,我們邀請人像創作家陳韋屏、攝影藝術家鄧博仁來帶領大家創作,報名錄取者將收到一份ART MAIL材料包,由藝術家線上連線教學,完成自己的創作。

 

報名方式

報名資格|皆可報名,臺大在學學生及109學年度畢業生優先錄取
報名方式|7/18(日)23:59 前填寫google表單
參與費用|每場次150元(含材料包一份)

* 藝文中心將於 7/19(一)17:00 前以E-mail通知錄取者,提供活動google meet網址及繳費資訊,並向你確認材料包的寄送地址。

 


 

連線流程

step 1 – 領取ART MAIL材料包(將以包裹寄送)
step 2 – 第一次與藝術家一對一連線,運用ART MAIL材料包中的素材發展自己的創作。(約30分鐘)
step 3 – 藝術家將會交給你一項練習作業,並給你約兩週的時間完成自己的創作。
step 4 – 第二次與藝術家連線,邀請所有參與者與藝術家分享這段期間內完成的作品。
step 5 – 翻拍自己的作品,加入「Face to Face – 藝術連線」線上展覽。 

 

活動提醒

1. 活動將以 google meet 進行,請事先準備好自己的視訊工具(例如下載程式、準備筆電/平板/手機作為連線工具)

2. 活動中藝文中心將全程錄影,後續以文字側寫、影片片段、作品翻拍等方式製作線上成果展,報名本活動即視為同意主辦單位錄影記錄及使用作品照片。

3. 若報名後無法於原排定時段參加,請盡早聯絡我們更換時間。活動材料包寄出後將不接受取消報名及退費,但可改為藝術家以錄影或其他方式教學。


 

場次A-為想念的人畫一張明信片

活動介紹|活動中將講解明信片的構圖方式、五官的描繪方法,將你的想念化為色彩與線條,來為想念的人畫一張明信片吧。

連線藝術家|陳韋屏
 連線人數|5人

第一次連線時間|7/28(三)、7/29(四)19:00-21:00(每位同學半小時,同學須於報名時選擇時段)

第二次連線時間|8/12(四)19:30-20:30

*兩次連線都必須參加



作品示意圖,僅供參考,參加者可自行選擇顏色與上色工具

 

關於陳韋屏|

B00臺大財金系畢業,不務正業中。

在臺北生活將近人生一半時間的屏東人。現任OISTAT國際劇場組織經理,守備範圍包括財務管理、青年培育、活動企劃執行、國際會議籌辦與公部門溝通。曾任臺大管理學院學生會活動部長,通過CFA特許金融分析師Level 1,為少數具有財會背景的藝術行政。熱愛美的事物。時常遊走在理性和感性的兩端,不過通常理性都會獲勝。

在藝術行政工作之外,韋屏也發展自己的人像創作,記錄歲月在不同臉孔上留下的痕跡。

 


 

場次B-奇想筆記本

活動介紹|從生活出發,以拼貼、手繪的方式製作出結合現實觀察與幽默想像的筆記本,或許,每個人的生命都是一本小說。

連線藝術家|鄧博仁
 連線人數|5人

第一次連線時間|7/31(六)14:00-17:00(每位同學半小時,同學須於報名時選擇時段)

第二次連線時間|8/14(六)14:00-15:30

*兩次連線都必須參加


作品示意圖,僅供參考,參加者可自行蒐集拼貼素材

 

關於鄧博仁|

1969 年出生於台灣屏東,讀小學時的某一次家族旅遊,爸爸拿給他相機拍下第一張照片,沖洗出來後,因為爸爸的一句:「你拍得比你叔叔好」,從此燃起他對攝影的喜好。目前從事媒體工作與攝影教學;同時,他也熱衷於時尚、紀實、編導、觀念攝影,並擅長結合拼貼、手繪等攝影之外的媒材創造作品,創作就是他與世界溝通的方式。2020年出版的攝影集《再見,狐狸:鄧博仁的影像小說》,收錄他與大學生的互動。在一來一往的對話之中,找到彼此稍縱即逝的二十歲年代。也藉此回望自己的青春。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來訊/來信詢問臺大藝文中心。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artntu

E-mail: ntuartpro@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