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導聆/陳峙維

現為本校音樂學研究所兼任助理教授,畢業於英國史特林大學電影與媒體學系博士,研究領域包含流行音樂、世界音樂、近現代音樂工業、音樂社會學。經常受邀於校內外音樂之講座與課程,在本校所開設的「全球音樂文化」也是眾多學生心中的必修經典好課!

 

詞意講解/顧朋

?1. 中華民國保護世界遺產協會波斯文教師
2. 伊朗貿易部教學局副局長
3. 伊朗宗教領袖組織研究中心國際組組長 
4. 伊朗總統府研究中心 英文、阿拉伯文翻譯
5. 伊朗國內外會議接待員、口譯員

 

演出/伊朗薩巴民族樂團

首席歌手 Jamshidi, Fazel

歌手 Tafi, Nooshin

樂手: Hosseini Pour, Pejman 、Eyni Pourfazli, Siavash、 Ayoughipourtafti, Mahdi

「伊朗薩巴民族樂團」由伊朗國家歌手法塞勒‧詹席地(Fazel Jamshidi)先生率領五位專業樂師,包括難得現身海外的女演唱家來台。「薩巴」的意思為春天早晨的徐徐和風,樂團希望藉由優美的波斯古典音樂,傳送人世間美好的情感,此行將呈現Mahour與Segah二種樂曲風格,每首歌都猶如充滿綠意的花園,每小節歌曲都代表著一個特別的花色,聆賞一個充滿波斯深情的音樂園地。使用樂器包括塔爾(Tar)、揚琴(Santoor)、鈴鼓(Tambourine)及手鼓(Daf)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