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a Elina 與岡德雷琴:斑斕的北國琴歌

臺大藝文中心歐洲彈播樂器系列節目
Ida Elina 與岡德雷琴:斑斕的北國琴歌

時間|2023/10/06(五)19:30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票價|500元
   臺大系統教職員工生優惠(臺大、師大、臺科大)300元
   *另有風潮之友與套票優惠詳見售票系統
購票|請洽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演出|Ida Elina
主辦單位|臺大藝文中心

 

來自北歐的岡德雷琴(Kantele)是一種流傳於芬蘭、愛沙尼亞和卡累利阿地區的傳統彈撥樂器。在芬蘭的史詩神話中,岡德雷琴如鈴鐺般的音色,會吸引周遭的生靈,引起它們落下眼淚,眼淚流入大海後就變成了藍色的珍珠。當琴弦被輕輕撥動,北國琴歌緩緩從指尖傾瀉,岡德雷琴天后Ida Elina將藉著獨到的琴聲與充滿感染力的嗓音,為大家帶來一場既傳統又創新的獨奏演出。

 

【演出者介紹】

Ida Elina

赫爾辛基日報: 「現在她的流行翻唱徹底改變了我們理解岡德雷琴音樂的方式。」

芬蘭岡德雷琴流行天后,詞曲創作人,活躍於美洲、亞洲、歐洲等多個國家演出並定期進行巡迴,擁有豐富的演出經驗,並在YouTube頻道上累積逾 200萬瀏覽次數。

Ida演奏的音樂風格十分多元,涵蓋三種面向:長期訓練的古典音樂涵養、受到Adam Rafferty用吉他演奏流行音樂天王Michael Jackson Billie Jean影片所啟發的流行音樂,以及由信仰而延伸的福音音樂。除演奏風格多變外,辨識度強烈的嗓音、獨特的演奏手法更令人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