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心開箱系列】可揚與他的快樂夥伴《2047》

時間|2023/4/15(六)19:30
   2023/4/16(日)14:30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遊心劇場
票價|800元
購票|請洽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演出|可揚與他的快樂夥伴

主辦單位|臺大藝文中心

*遊心劇場位於禮賢樓地下一樓,管理學院一號館及鹿鳴堂中間,詳細位置請參考臺大校園地圖

 

演出介紹

在《2047》中,預想在科技不斷進步的未來,我們沉浸於數位科技所帶來的便利。但我們的一舉一動,也同時被系統記錄著。當我們想以自己的虛擬化身漫步於元宇宙,動態捕捉設備也將我們的身體數據輸入電腦中。但我們能夠信任哪方的數位服務的提供者?也許數位服務帶來了便利,但我們同時也面對隱藏成便利的善意,自願交出自身的隱私,成為元宇宙裡的數據資料,等著被收割。在此情景下,我們的主體性為何?切斷網路彷彿不存在是否就是唯一解?抑或是隱身其中,讓自我形象變形成為超乎想像的存在?

 

可揚與他的快樂夥伴

 

「可揚與他的快樂夥伴」旨在集結各路有趣的歡樂夥伴,一起愉悅的演出、批判社會現象。希望以舞蹈、劇場、藝術達到人處在世界上的自由。持續創作推廣己身理念,擴展藝術圈範圍至一般大眾。人人皆可動,人人皆自由。

「可揚與他的快樂夥伴」於 2015 年臺北藝穗節時集結,發表《是的,關於現今媒體的現象,我在進行一個剪貼的動作》獲永真明日之星獎、觀眾大心獎。隨後即以此團體名稱走跳江湖。創作者可揚本人於 2016 年獲國藝會新人新視野補助,發表作品《從前從前,那裡有座國立編譯館》進行北中南三地巡演。2019 年 1 月於臺北正式立案為演藝團體。2021 年開始投入口述舞蹈,期望將舞蹈擴及到更多不同族群,人人皆可欣賞。

 


 

「閉上眼、聽舞蹈」-《2047》口述影像播映暨身體工作坊

時間|2023/3/30 19:30~21:30
   2023/3/31 19:30~21:30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遊心劇場
報名|請洽accupass

主辦單位|可揚與他的快樂夥伴
協辦單位|臺大藝文中心

*遊心劇場位於禮賢樓地下一樓,管理學院一號館及鹿鳴堂中間,詳細位置請參考臺大校園地圖

 

工作坊介紹

口述影像生成大揭秘!一窺可揚與他的快樂夥伴如何製作出《2047》的口述影像版!閉上眼後,不論是引導舞蹈動作或是描述舞蹈都是一件極為困難的事,但這也開啟了更多的想像空間與可能性。閉上眼後,用身體去感受節奏的流動,感受專屬於每個人內在的寬廣想像。

 

攝影|張修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