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立交響管樂團、新竹縣立青少年管弦樂團

新竹縣立青少年管弦樂團在創團團長郭遠彰議員的帶領及戴振平執行秘書、林建良老師、莊元老師、趙婕娑老師、盧建銘老師、何幸玉老師、郭芳如老師、連珮淳助理等共同努力下,於2012年8月成立,樂團的成立異常難辛,在團長的籌備下,從找場地、購樂器、聘老師、招募團員等不但要找經費,還要成團,千辛萬苦,終於順利完成了任務,在此也要感謝文化局蔡榮光局長及家長們的支持與協助。

樂團成立至今,成果豐碩,先後與湖北襄陽愛樂樂團、廣州大雅青少年樂團、馬來西亞沙巴建國中學及保佛中學管樂團同台演出,於國內、兩岸及國際間表演次數已達16場次,更邀請義大利指揮家Franco Puliafito、義大利薩克斯風演奏家Mario Ciaccio、日本指揮家山路讓、日本長笛演奏家板橋矢波、留美花腔女高音戴曉君等國際音樂家給樂團進行指導演出,讓本團立足在這國際兩岸平台-竹東平台,並放眼全世界。

本團以多元化的演出曲目及音樂型態做為指導教學方式,向下紮根,培育音樂人才,期盼樂團未來有更多的豐碩成果並帶給愛樂鄉親們更多耳目一新的音樂響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