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U藝起來:似弦一生 彈撥音樂會

時間|2017/06/10(六)18:30開放入場,19:00開演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演出全長|110分鐘(含15分鐘中場休息)
 
 
來自台灣各地的我們在大學的燦爛時光透過音樂互相認識,進而成為夥伴,我們用樂器談心,透過輕攏拂掃創造每一段屬於我們的回憶。然而隨著年歲漸長,生活漸漸被工作填滿,有多久未曾好好練琴了呢?到了夜深人靜的時候,總會想起那段單純快樂的時光,不覺哼起曾經演過的旋律。
 
今日,我們集結回憶與夢想,促成了這場彈撥音樂會。或許我們的技巧無法與專業演奏家相比,但我們有無比真摯的熱情與執著,透過這場屬於我們的音樂會,重現在舞台上所帶來的成就與感動。人生如樂,似弦一生。
 
 
 
演出者介紹|
 
王斯瑜(中阮 / 大阮)
從高中開始接觸中阮,爾後加入台大薰風國樂團而認識這群音樂會的夥伴們。在各樂團中合奏久了之後才開始嘗試小合奏與獨奏,並且嘗試接觸與演奏大阮。曾在薰風高手觀摩音樂會中演出《鳳陽花鼓狂想曲》、《絲路幻想》、《異想天開》等重奏曲與獨奏曲《雲南回憶》第二樂章。
 
吳庭棻(琵琶)
國中時參加國樂社而開始學習琵琶,大學時加入台大薰風國樂團,在學長姊的啟發及薰陶下,對琵琶藝術及傳統音樂有了更深的認識,喜愛這項樂器之情也更為濃厚。曾在台大薰風高手觀摩音樂會演奏《天山之春》、《草原小姐妹》、《花木蘭》第一樂章、《嵩山情懷》柳琴琵琶二重奏。
 
林岫萱(柳琴)
就讀高中時加入國樂社,開啟學習柳琴的旅程,熱愛與大家一起完成一首首曲子的過程。在大學時加入台大薰風國樂團,參與寒暑假公演及比賽。在學期間從未演出獨奏曲,這次決定自我挑戰,嘗試第一次協奏。
 
馬岱瑩(琵琶)
國小時開始接觸琵琶,先後就讀台南市崇學國小國樂班、後甲國中國樂班。大學時加入台大薰風國樂團,參與多場寒暑假公演及比賽。曾在薰風高手觀摩音樂會演出《火把節之夜》、《龍船》、琵琶協奏曲《祝福》。2014年1月於新北市多功能集會堂與台大薰風國樂團協奏演出《精忠武穆》。
 
張晏綸(中阮)
就讀大里高中時期開始學習中阮,曾於2016年7月於台中中興堂、台北東吳大學松怡廳,與台大薰風國樂團協奏演出《雲南回憶》第三樂章。
 
楊媛鈞(柳琴 / 中阮)
高中時開始接觸柳琴,大學加入台大薰風國樂團,隨團演出多次後才漸漸開始嘗試獨奏與重奏。曾在薰風教學觀摩音樂會演出柳琴獨奏《火把節戀歌》,薰風高手觀摩音樂會演出柳琴獨奏《雨後庭院》、 柳琴琵琶二重奏《嵩山情懷》,並於2016年8月與永和國樂團於永和仁愛公園演出柳琴協奏曲《雨後庭院》。
 
謝怡君(柳琴 / 中阮)
於彰女純繹國樂社開啟了國樂生涯,習笛。進入中央大學國樂社後,大三在各種因緣下開始學習柳琴,曾先後接受過張永欽老師、劉庭如老師、潘熊苡帆老師指導。而後加入了薪橋國樂團與薰風國樂團,在每一年都可能是最後一年拿琴的心情下,持續與我的阿九(柳琴)奮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