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行政現身講座:動身體,做自己──雲門教室身體教育推廣分享

藝術家的精神支柱:藝術行政現身 系列講座

動身體,做自己──雲門教室身體教育推廣分享

 

時間|2016年05月23日(一)19:30-21:00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號)

入場方式|線上報名

主辦單位|臺大藝文中心

 

|講座簡介|

有一次去看課,看到一個小男孩在教室中走著跳著,一不小心跌倒了,怎麼辦?

心想教學老師會去招呼他,卻沒動靜,課照常進行。我納悶了,掂起腳尖再往教室內仔細瞧,發現小男孩在跌倒的剎那學起了毛毛蟲,在地上匍匐前進。這個畫面讓我動容,這麼小的孩子,沒有什麼人生歷練,卻能坦然自處,想作就作,即使摔了一跤,還是自信又勇敢!

法國作家普魯斯特曾說:「真正的發現之旅,不是尋找新世界,而是用新視野看世界。」

如果能用孩子的眼光來看世界,相信即使掉進兔子洞裡,都能如愛麗絲般,展開驚喜連連的大冒險!!躺著,滾著,坐著,倒著,站著,跳著,跑著,蹲著,彎著,歪著,趴著,挺著,
身體大冒險,各種姿勢都可以,身體學會的,誰也拿不走。

預備備,走!!

 

|講者介紹|

   

現任
雲門舞集舞蹈教室教室 / 執行長
雲門文化藝術基金會 / 董事
中華民國表演藝術協會 / 常務理事

曾任
雲門文化藝術基金會 / 行政總監
中華民國表演藝術協會 / 理事長

十六歲,揹著書包到中山堂,參與林懷民回國成立「雲門舞集」的台北首演。輔仁大學會計系畢業後,任職出納。未滿六個月,辭掉工作成為雲門舞集義工。

1983年 進入舞團工作。
1988年 雲門舞集暫停休息,至美國攻讀企管碩士。
1991年 雲門舞集決定復團,連行李都沒收便返回台灣,直到一年後才回洛衫磯收行李。
1998年 雲門25週年,林懷民老師許下三個願望,其中之一為讓每個人和身體成為好朋友。雲門教室成立,以雲門舞集的身體經驗,結合舞蹈、音樂、戲劇、幼教、身心靈等各領域專家,研發設計出「生活律動」教學系統。擔任雲門教室執行長至今。


每週從一萬多名孩子身上看見動身體的影響力。始終相信,身體愛跳舞,什麼都可以。 

 

|相關活動|

藝術行政現身講座:表演藝術的幕後與多樣化連結
2016/04/25(一)19:30
講師|古育仲

藝術行政現身講座:展覽的姿態
2016/05/09(一)19:30
講師|余思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