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巴洛克——琴與舞的對話

巴洛克的舞蹈,您看過嗎?巴赫的組曲拿來編舞,您有想像過嗎?巴赫的法國風序曲跟法國作曲家拉摩的組曲有什麼不同呢?快轉到二十世紀,拉威爾又是如何的思慕巴洛克的風華呢?大鍵琴獨奏與巴洛克獨舞的對話,您千萬不能錯過!
 
 
曲目
 
拉摩:E 小調組曲 (1724)
巴赫:法國風序曲 BWV 831
 
-中場休息-
 
拉威爾:庫譜蘭之墓
 
 
人員介紹
 
許舒堯-大鍵琴 / 鋼琴 harpsichord / piano
 
許舒堯,臺大化學系學士、化學所碩士、美國芝加哥大學化學博士。轉攻音樂後取得波士頓隆奇音樂院鋼琴演奏碩士,近年專攻巴赫作品的演出,並且追隨大鍵琴名家 Ketil Haugsand 學習大鍵琴演奏。現旅居美國波特蘭市。近年曾於德國林德鋼琴音樂節(Klavierfestival-Lindlar)發表鋼琴獨奏會、於挪威古樂器博物館參與大鍵琴演出、受邀參與芝加哥舒伯特音樂節(Schubertiade Chicago)演出、與法國薩克斯風名家亞歷山大.蘇蕾亞(Alexandre Souillart)於北藝大合作、並曾於國家演奏廳與紅樹林四重奏合作鋼琴五重奏。
 
岩佐  樹里-巴洛克舞 baroque dance
 
岩佐樹里的舞蹈生涯於四歲時在日本松山芭蕾舞學院開始。自日本東海大學音樂及藝術系畢業後,她持續跟著蘿西.奧爾森(Dorothy Olsson)、濱中太子、水平瀨及托馬斯.貝爾德(Thomas Baird)等人繼續鑽研巴洛克時期的舞蹈。她是日本歷史舞蹈研究協會的成員,也是日本東京文化中心和日本FTP皮拉提斯協會的講師,並為紐約柯普蘭音樂學院(Aaron Copland School of Music)「巴哈重現樂坊」的委員會成員。她曾於中野國際舞蹈大賽中以法國的夏康舞曲「為了一個女人」(pour une femme)獲得大會特獎。她曾編排並演出巴赫的夏康舞曲,並在阿默斯特古樂節中巴洛克歌劇演出獨舞並獲得了學術贊助。她並與吉澤 共同編著「於巴洛克舞蹈和音樂中尋找喜悅」一書。
 
 
購票資訊
 
票價:400(請洽 Accupass 活動通
臺灣大學教職員工生及校友購票享七五折優惠(入場需出示有效證件)
 
 
主辦單位|許舒堯
協辦單位|臺大藝文中心、燕文化基金會

Musette from Rameau Suite in E minor (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