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場運動進行中:讀演劇人《玫瑰色的國》創作分享講座

 

 

由台大校友組成的「讀演劇人」所推出的《玫瑰色的國》,劇情大膽預言台灣二十年的未來,獲得廣大讚譽與迴響。知名詩人導演鴻鴻稱讚此為「具有時代精神的傑作」、「編導周翊誠和讀演劇人必定會成為太陽花世代不可忽視的代表團隊」。如今「讀演劇人」即將回娘家,希望與看過戲或是沒看過戲的你分享創作的點點滴滴,並且一起討論在現今這個時代裡,我們可以期待劇場還能做些什麼?

 

 

 

 

 

地點|雅頌坊
 
時間|2014.10.14(二)
 
節目總長|約120分鐘
 
節目內容|靜態展覽、片段演出、編導與編舞演講、觀眾Q&A問答
 
演出團隊│讀演劇人
 
讀演劇人成員│周翊誠(《玫瑰色的國》編劇、導演)
                       彭靖文(《玫瑰色的國》編舞、製作人)
                       胡大器(《玫瑰色的國》演員)
                       彭若萱(《玫瑰色的國》演員)
 
觀眾人數|150名
 
觀眾身分|不限,歡迎本校教職員、學生、校友及校外人士觀賞
 
入場方式|請至頁面最下方點選"我要報名",報名成功後會給您序號,當天憑報名序號入場,預計18:25開放入場(實際入場時間依現場狀況為主) 。
入場時會幫您蓋手章,作為入場憑證,如您不便蓋手章,請自備空白紙張蓋章作為憑證。
 
注意事項:
1.主辦單位有權依實際狀況調整節目內容。
2.本節目非兒童節目,年齡7歲以上或身高120公分以上兒童方可入場觀賞
 
如對本活動有任何問題,請來電3366-1578或來信srwu@ntu.edu.tw,承辦人:吳書榕小姐。
 
 
 
頁面最後修改時間:2014.10.01 14:31



人物介紹

  • 周翊誠

    國立臺灣大學戲劇學系第八屆畢業,主修表演。2011年與友人共組讀演劇人劇團並且擔任編導,其創團號作品《香格里拉》廣受好評,時隔半年再度加演,並且一舉榮獲第十二屆青年才俊戲劇節最佳團體獎、最佳導演獎、最佳劇本獎、最佳舞台設計以及最佳男主角等獎項。

     

    現為劇場自由工作者與講師,作品橫跨台灣、澳門兩地,其接案類型有導演、編劇、服裝設計、肢體指導以及編舞。


    近年參與作品:讀演劇人《香格里拉》《浮世繪本》《零零》《玫瑰色的國》、台南人劇團《十八》《浪跡天涯》《生日變奏曲》、化學魔幻劇場《Magichem夢遊魔幻化境》、大鳥是一種貂劇團《笑之大學》、曉劇場《燕子》、臺大藝術季動態工作坊《玫瑰色的國》、澳門曉角話劇研進社《明年此時》、澳門夢劇社《女人與男人的戰爭》、佛光山音樂會《佛陀的故事》。

  • 彭靖文

    國立臺灣大學土木工程系輔修戲劇系畢業。自大學三年級開始創作舞蹈作品至今,每年皆在學校、課程、社團或其他單位邀演之下發表小品。舞蹈作品風格戲劇張力強烈、平易近人、情感真摯。創作理念上,每每希望透過戲劇的演員訓練、文本分析等背景運用在舞蹈中,創造出具有戲劇深度的舞蹈,並持續與劇場導演合作,嘗試創作出以戲劇為經,舞蹈為緯,兩種元素在作品中同樣重要、互相交織的作品。


    近年參與作品:小劇場學校《2013春放藝術季》《鋼筋哈姆雷特的琵琶》、同流膜跨域國際《城南夢 第113回》、臺大藝術季《玫瑰色的國》、清大地景藝術節《藝術生境。水孕》、靈魂的浪創作舞展《純真年代》、《棉花糖與彩虹泡泡》、《window shopping》、《流離前行》、臺大戲劇系暑期劇展《漂浮島嶼》

  • 胡大器

    臺灣大學戲劇系畢業,目前就讀於臺北藝術大學劇創所表演組。


    近期演出作品:臺北藝術大學表演三《玩火》、創作社劇團《拉提琴》、北藝大戲劇系2013秋季公演《人間煙火》、臺大戲劇系學期製作《量度》、壹九八七劇團《時下暴力》電影長片、圓桌影音團隊《祝你成功》短片、世新大學畢業製作《三年八班》短片。

  • 彭若萱

    臺灣大學戲劇系畢業。103年獲客家委員會築夢計畫補助,將至倫敦皇家表演藝術學院及丹麥歐丁劇場短期進修,她非常期待這趟旅程。演戲跟旅行變成生活中不可獲缺的養分,以後也是。 


    近期演出作品:《江湖四話》、《邊境消逝》、《丟棄》、《戀愛物語》、《祕密傷口》、《失控前奏曲》、《椅子》、《狗兒子》、《畫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