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頌講堂:林懷民【肉身解嚴 ─ 圖像.記憶.家族合唱】

 

從兩千多張老照片中精選而出的圖像,拼貼出台灣島民的集體過去。林懷民與你娓娓道出那個時代對端莊的看法,每張照片背後的動人故事,以及雲門舞集如何從這些圖像開始,面對自己,了解自己,進而解放內心的桎梏。雲門舞集從加法到減法的創作歷程,《家族合唱》為什麼是不能燒毀的雲門經典?林懷民完整呈現。

 



人物介紹

  • 林懷民

    雲門舞集創辦人。享譽國際的編舞家林懷民,1973年創辦華人世界第一個現代舞團「雲門舞集」,帶動了台灣現代表演藝術的發展,也成功將雲門帶向世界舞台。紐約時報評論:「林懷民輝煌成功地融合東西舞蹈技巧與劇場觀念。」德國法蘭克福匯報認為:「林懷民的中國題材舞作,與歐美現代舞最佳作品相互爭輝。」香港英文南華早報表示:「林懷民是亞洲的巨人。」林懷民獲獎無數,包括台灣、香港六所大學的榮譽博士,法國文化部的「騎士文藝勳章」,美國洛克‧斐勒三世獎,德國舞動國際舞蹈大獎的「終身成就獎」,以及時代雜誌的「亞洲英雄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