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劇場】仁信合作社:《西遊演義》裡面的妖怪人性

【走入劇場──臺大藝文中心×水源劇場 系列講座】

仁信合作社:《西遊演義》裡面的妖怪人性

 

時間|2016年05月25日(三)19:30-20:40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號
入場方式|線上報名
主辦單位|仁信合作社劇團
協辦單位|臺灣大學藝文中心

 

 

演講者|樊宗錡

演出者|王宏元、張家禎、張棉棉、林曉函

 

 

|講座簡介|

◎西遊記中的人物人性
《西遊記》的故事眾所皆知,但大部份人對西遊記的印象,多在神魔鬥法的打鬥場面與各式各樣的知名妖怪神明。冒險故事很有趣,但是旅程中的師徒相處才是迷人之處。我們想跟大家聊一聊,原著師徒四人與妖怪的心境變化與性格動機,以及以現代觀點來看,若是有這一個人跟三個妖怪一起取西經,他們會具有什麼樣的「人味」?

《西遊演義》創作構想:西經到手又如何?
本劇的創作初衷,來自於編導樊宗錡出國留學的心路歷程。取得學位是具體的目標,但對樊宗錡來說,課業之外的故事才真正在他生命中留下痕跡。請來聽聽他遇見了什麼事、看見了什麼人,讓他想以《西遊演義》與大家分享他的啟發。

《西遊演義》片段讀劇演出
將于7月1、2、3日在水源劇場演出的《西遊演義》,本日將會有精彩片段分享,歡迎來試看!

 

 

|劇團介紹|

『仁信合作社劇團』,由國立臺灣大學戲劇學系第五屆的八位畢業生於2007年組成。「仁信」取自「人性」的諧音,代表我們致力探討人性中的各面向;「仁」、「信」,原有的字意為:「人與人之間的一切連結。」也代表所有故事的根源;「合作」,則是我們對劇場創作的喜愛,希望我們的熱誠能給予當代的臺灣劇場注入一股新生的活力,與觀眾共同創造出獨特的劇場經驗。本劇團主要創作方向為,引進當代世界劇場的經典劇作,同時也以集體即興發展劇本及發掘年輕台灣劇作家的原創劇本。希望能與觀眾在劇場中,一同誠實地面對、探索,我們身為「人」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