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經典講座】古樂:科隆學會合奏團

 

協辦單位:新象‧環境文創

 
在樂迷之間,何為原汁原味的詮釋也許一直是難以辯證的話題,經過數百年的嬗變,樂器構造與演奏技法均已與作曲家存在的時代有著顯著的差異,值得慶幸的是,樂界仍有一批人至今仍著迷於古樂器的細緻與溫暖,這些珍貴的瑰寶才得以在21世紀的現在仍繼續流傳。
 
科隆學會合奏團的曲目橫跨17世紀的巴洛克,至21世紀的現代音樂,以忠於時代風格與詮釋,採用原典樂譜、樂團形制與時代樂器的演出聞名,在世界樂壇享有崇高的地位。
科隆學會合奏團經常受邀於全球頂尖音樂廳與藝術節演出,足跡遍及歐、美、亞洲各地;他們所出版的唱片更是廣受樂迷推崇,其灌錄的首張專輯:18世紀德國作曲家梅德爾的《馬太受難曲》,獲得權威音樂刊物包括Goldberg雜誌、唱片論壇、Musik und Kirche等一致的五顆星的極高評價。
 
2009年秋季,科隆學會合奏團開始著手進行一項莫札特鋼琴協奏曲全集錄音計劃,與當代古樂鍵盤大師布勞提岡合作,致力於尋找貼近莫札特在世時的十八世紀當代演出風格,再一次在古典樂界完成驚人創舉。
 
本場演出歡迎大家攜帶自己的弦樂器到場!


人物介紹

  • 科隆學會合奏團

    科隆學會合奏團為一個非常獨特的樂團,曲目橫跨17世紀的巴洛克,至21世紀的

    現代音樂,以忠於時代風格與詮釋,採用原典樂譜、樂團形制與時代樂器的演出

    聞名,在世界樂壇享有崇高的地位。其經常受邀於全球頂尖音樂廳與藝術節演出

    ,足跡遍及歐、美、亞洲各地;他們所出版的唱片更是廣受樂迷推崇,其所灌錄

    的首張專輯:18世紀德國作曲家梅德爾的《馬太受難曲》,獲得權威音樂刊物包

    括Goldberg雜誌、唱片論壇、Musik und Kirche等一致的五顆星的極高評價。

    2009年秋季,科隆學會合奏團開始著手進行一項莫札特鋼琴協奏曲全集錄音計劃

    ,與當代古樂鍵盤大師布勞提岡合作,致力於尋找貼近莫札特在世時的十八世紀

    當代演出風格,再一次在古典樂界完成驚人創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