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掉 前奏】Fade to Blue 2019 Prelude

猶如野地上的小孩,「玩」是「藍。掉」與生俱來的天賦。勇敢、自由、冒險的精神讓所有的翻滾碰撞蹦為聲響,定睛一看,已成各種色調的藍色音符……
 
 
時間|2019 年 4 月 27 日(六)19:30(19:00 開放入場)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基隆路四段144巷50弄 側門)
票價|預售票 400 元/張;現場票 500 元/張
購票方式|https://forms.gle/NgYnAWQLzQeGDjoy6
主辦單位|大大樹音樂圖像、臺大藝文中心
 
 
2014 年冬天,「藍。掉」在一場音樂的跨界實驗中形成。卸下古典框架,出走並流連於聲音邊界的琵琶樂手鍾玉鳳,和在華人臉孔底下,深藏著美國南方老藍調靈魂的樂人 David Chen,以浪遊方式,帶著一身熱帶海島獨有、生機蓬勃的混種草根味,暢遊於世界各地的音樂場景。他們的首張專輯《藍。掉》,將漢傳統的古典琵琶和美國草根藍調兩種相異的音樂文化互相浸染、對話,將兩種樂器各自承載的文化脈絡推向另一空間維度,拿下第 7 屆金音獎最佳風格類型專輯獎、第 17 屆華語音樂傳媒大獎最佳爵士/藍調藝人獎。
 
自此,兩位音樂家共同造訪過許多地方——澳洲、沖繩、印尼、澳門、香港、北京、上海。所到之處,即為「藍。掉」強烈的敘事風格,粘黏有機刺激物,進而發酵、醞釀新創作。2019 年,「藍。掉」帶著琵琶和藍調吉他,繼續在聲音的遊戲場上跑跳追逐。拎著手中的新玩具,「藍。掉」2019 前奏曲一躍而至台大藝文中心,勢必為樂迷們帶來無法預測的驚喜。
 
 
【樂人介紹】
 

鍾玉鳳 Chung Yufeng(台灣)|琵琶、三弦

琵琶跨界演奏家,不滿足於傳統音樂的保守環境,以實驗新聲跨出自我創作之路,遊走於各個讓人意想不到的音樂場景。曾與來自印尼、巴勒斯坦、印度、菲律賓、瑞典、美國、匈牙利、德國等獨立唱作人、電影配樂者、傳統民謠樂團合作,受邀至埃及、德國等地駐村創作及演出。2018 年首張創作專輯《擺》(Pendulum),集結多年來走訪世界各地,與各國樂手共同激蕩的火花,獲第 9 屆金音獎最佳風格類型專輯獎、最佳樂手獎,入選 2018 年歐洲世界音樂排行榜(World Music Charts Europe)10 月最佳精選專輯第 3 名。
 
 

David Chen (美國/台灣)|藍調吉他

藍調樂人,出生並長大於美國俄亥俄州,自幼受美國鄉根音樂啟蒙,著迷於藍調與鄉村歌謠,擅長彈奏吉他、曼陀鈴和班鳩琴。十多年前回台尋根,從此定居熱帶島國,與來自英國、美國的朋友組成 Jug Band「泥灘地浪人」(Muddy Basin Ramblers)。最新專輯《擒虎記》深掘美國及臺灣民間傳說,搜集錯縱複雜的奇聞軼事與傳說,將素材再現為故事集,輔以爵士樂的民間根源和流派對主流文化的影響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