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太陽回來的人

 

時間|10月16日(三),19:00~21:00

地點|雅頌坊

演講者|陳星合

演講長度|120分鐘,無中場休息

登記身分|本校教職員、學生、校友及校外人士皆歡迎

入場方式|9/16起事先上網登記,入場時告知序號即可
                   
注意事項|本節目非兒童節目,年齡7歲以上或身高120公分以上兒童方可入場觀賞
                    若沒有索到票的觀眾當天可至現場排隊候補,講座開始前將視情況開放候補名額。

 

以熱情澆灌夢想的幼苗,方能長青......

 

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發跡於加拿大蒙特婁發跡,其表演節目被喻為「一生必看的感動」。

創團三十年以來,只有四位臺灣人受邀加入成為正式表演者。

然而,十七歲那一年被太陽馬戲團的演出所挑起熱情,讓少年陳星合當下熱切說出:「我想加入太陽馬戲團!」

當時立定的志向,如同夢想一般遙不可及,十年後接到來自太陽馬戲團邀約的那一刻,才驚覺「原來自己真的是可以的!」

在太陽馬戲團工作的日子裡,每晚要站上三層樓高的舞台,向台下兩千位觀眾分享自己的熱情。

然而,就是這樣不可思議的熱情,讓星合老師不只完成了太陽馬戲團四百三十七場的合約,更是第一位將juggling帶進國家劇院的台灣人,2013年公視與感恩基金會也播出以他為主角的感恩故事集。

透過演講與工作坊,星合老師會讓你親眼目睹「一個傻子的熱情在你眼前展開」!

 



人物介紹

  • 陳星合

    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舞蹈系,曾任太陽劇團 Cirque du Soleil正式表演者,玩物劇場藝術總監,現為【長青木。創意/心理。企業講座】講師。2007年發表《抓狂快打X》於兩廳院廣場藝術節、2010年發表《MIX》於兩廳院耶誕點燈,以及2011年發表太陽劇團年度CABARET《solo》。2013年公共電視臺製播感恩故事集第二十二集《從太陽回來的人》介紹其生命故事,《表演藝術雜誌》、《Career》、《The Big Issue》皆有專文介紹。